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仍自信能拿到法网冠军 谈缘何会突然崩盘输球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2/5-2领先、发球胜赛局,当胜利离小德仅一步之遥时,塞尔维亚人却莫名崩盘,稀里糊涂的输掉比赛。这样的失利后,他的信心并未受到打击,依然自信有能在法网拿到冠军,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养,避免在巴黎出现这样的起伏。

  从5-2到7-5,小德罕见出现崩盘,赛后他承认感觉突然间就判若两人。“我失去了专注力,打得很消极。5-3领先时出现了很多失误。本该乘胜追击,是我自己葬送了比赛。”当然输球已是往事,接下来的法网才是重中之重。“是的,我打得很好,我在巴黎会避免出现这种起伏,留给我准备的时间还很充分。我当然会失望,因为我曾经6-2/5-2领先,但这就是竞技体育,他是前10的选手,今天他证明了这一点。”

  简单的分析了比赛后,小德也赞赏了伯蒂奇的表现。“他过去几年一直都极具竞争力,有机会赢下大满贯冠军,在温网半决赛击败过我,是那种大赛型的球员,他的发球是最危险的武器。”和伯蒂奇一样,波特罗、奎雷伊这样的重炮手都曾击败过他“有很多这样的球员、像波特罗、古尔比斯、奎雷伊和扬诺维茨。他们都有炮弹般的发球,一旦让他们找到感觉,任何人都能够击败,面对这样的球员总会非常艰苦。”

  法网是小德唯一尚未染指的大满贯,蒙特卡洛战胜纳达尔后,他夺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相信能拿到法网冠军,我会全身心去准备。两周的比赛很漫长,我不会做什么预测,只希望全力以赴,希望能有好的结果。输球是我想要的结果,但我们要积极的看待结果,我有更充分的时间备战法网,这是今年我最重要的比赛。我知道我能在红土打出极高的水准,希望在巴黎不要出现这种崩盘。”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ATP
  • 网球
  • 小德
  • 法网
  • 罗马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