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保分失败被埃拉尼超越 即时积分已跌至NO.6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14: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6日,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开始女单第三轮角逐。中国金花李娜鏖战2小时39分钟,最终以6(2)-7/5-7不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遗憾止步十六强。由于李娜是去年赛事亚军,因此存在620分的保分任务。如今只是打进16强获得125分,从而损失了495分。根据本场比赛后的即时排名,李娜已经被埃拉尼超越,跌落到NO.6!

  经过与冠军教练卡洛斯的磨合,李娜在赛季初放出“冲击TOP3”的目标。首站深圳赛顺利折桂获得280个积分,从世界第七位上升到NO.6。随后在悉尼赛跻身四强,澳网公开赛获得亚军更是得到1400个积分,世界排名从而冲击TOP5!然而澳网决赛时扭伤了脚踝,让娜姐连续缺席多哈与迪拜赛事,并且还放弃了印第安维尔斯的高积分比赛,从而也错过了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的机会。由于马德里公开赛首轮爆冷,娜姐不仅放慢了继续追赶A-拉德万斯卡的脚步,甚至还面临着被身后埃拉尼等人超越的危险。

  本周罗马公开赛开始前,李娜以5755分排在第五位,身后则是5640分的埃拉尼、5530分的科贝尔和5225分的科维托娃。双方接近的积分,让罗马赛显得格外关键。李娜是去年赛事亚军,有620分的保分任务。埃拉尼去年止步第二轮,只需要保卫70分,科贝尔的任务则是395分,科维托娃也需要守住225分。由于科贝尔已经宣布退出本届赛事,因此也等于放弃在这一周冲击更高排名的机会。而李娜、埃拉尼和科维托娃则顺利进入16强。

  如今,李娜两盘不敌扬科维奇,遗憾止步16强只获得125分,从而即时积分只是5260分。而埃拉尼扣掉去年第二轮的70分,加上目前晋级16强所获得125分,等于已经净赚了55分,即时积分也将达到5695分,已经超越李娜上升到第五位!至于科贝尔,由于缺席赛事被扣掉395分,因此即时积分只有5135。反倒是捷克少女科维托娃,获得16强的125个积分收益,目前即时积分来到5125,依然存在着超越李娜的可能性。按照目前的积分情况,如果科维托娃能够晋级四强,那么就将上升两个名次。

  此前,有消息报道NO.4的A-拉德万斯卡,很可能因伤无缘出战法网。很多人看好第五位的李娜,能够有机会以四号种子身份征战罗兰加洛斯。然而如今就算波兰少女无法参赛,李娜也无缘以大种子身份镇守一个小半区。当然,五号种子、六号种子其实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差别,2011年娜姐获得法网冠军的时候,就是赛会七号种子!因此,想要夺冠,签表排位只是一个影响微弱的方面,关键还是自身的临场发挥。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李娜
  • 埃拉尼
  • 积分
  • 罗马赛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