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马赛费德勒丢三局横扫西蒙 进八强战扬诺维茨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0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7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较量。男单第三轮,瑞士球王费德勒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最终以6-1/6-2三连胜法国名将西蒙,晋级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后者激战三盘淘汰了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赛季状态一般,目前取得了14胜5负的成绩,还没有冠军进账。上周的马德里赛,费德勒第三轮落败,转战罗马,瑞士球王期待在这里加速职业生涯的第900场胜利的进程。第三轮,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法国名将西蒙,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的迈阿密赛,当时费德勒在3-0领先时收到了西蒙的退赛大礼,如果拿下本场比赛,费德勒将取得对阵西蒙的三连胜。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开局两人还是以试探为主,进攻并没有放开首局,1平后费德勒开始发威,第四局他在底线的纠缠中打出了outside-in,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西蒙失误,瑞士球王破发成功以局分3-1领先。第五局,费德勒施展了绝佳网球技艺,底线抽击和网前放短相结合,随着后退中放小球成功,费德勒以40-30逼出破发点,被动之下西蒙再次失误,费德勒二度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二发ACE拿到盘点,随着西蒙的失误,费德勒顺利保发以6-1先下一城。这一盘,制胜分费德勒以9-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费德勒出现了6次,西蒙为11次。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过西蒙的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也再提升,后者的一发得分率超过70%,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老道的费德勒更胜一筹,开局瑞士人破发成功,并以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第七局费德勒先后错失了四个破发点,利用西蒙的失误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1/6-2三连胜西蒙,跻身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后者苦战2小时21分钟,以3-6/7-6(2)/6-4逆转击败了9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在这场用时1小时02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送出3记ACE,没有双误,西蒙打出了1记ACE和3次双误;费德勒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5%和83%;破发方面,费德勒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西蒙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

  其他场次比赛中,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收获了来自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八强;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激战三盘以6-4/1-6/7-5战胜法国选手查迪,入围八强。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网球
  • ATP
  • 罗马赛
  • 费德勒
  • 西蒙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