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梅策尔德正式宣布退役 下赛季担任电视解说嘉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1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32岁的沙尔克球员梅策尔德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了自己13年的职业生涯。在职业生涯中,梅策尔德年少成名,曾经在德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帮助球队取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亚军。但在德国足球逐渐复兴的时候,梅策尔德却被不断的伤病所影响,不复当年之勇。梅策尔德职业生涯效力过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沙尔克等豪门,并且有过47次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在退役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虽然波折不断,但仍然充满感恩。下赛季梅策尔德将担任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解说德甲和欧冠的赛事。

  本周末将是梅策尔德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之后他将正式退役。梅策尔德表示,自己也很难过,“肯定会很伤感的,尤其是在比赛开始前,我要和我的女儿一起向在场的球迷告别。在这里看着大家,我会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我在沙尔克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而且还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必须要忍住不能哭出来。”

  梅策尔德年少成名,但却被伤病所影响,他也回顾了自己起伏不断的职业生涯,“在我回顾职业生涯的时候,我只会心存感激。19岁我刚刚高中毕业,但2个月后我就在德甲联赛出场了,1年后我就进入了国家队。当我回忆这一切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更好了。当然了,伤病也是生活的一部分。2003和2004年的时候我一度考虑提前退役了,当时有人告诉我,我已经不适合比赛了。要知道我才23岁啊!不过我很快拼回来了,我经历了一段快乐的日子,然后参加了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洲杯。我加盟了皇马,之后回到德甲加盟了沙尔克。”

  2007年到2010年,梅策尔德为皇马效力,对于这段日子德国中卫也是充满了感激,“最近在多特蒙德和皇马的欧冠半决赛前,我在酒店里遇到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他告诉我,马德里永远是我的家,我在那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迹。不仅仅皇马的人记得我,能够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踢球,对我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荣誉。”

  作为曾经的多特蒙德球员,梅策尔德在被皇马退货后,选择了加盟死敌沙尔克,他表示这段日子非常艰难,“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一段非常困难的日子,大家对我个人的憎恨非常严重。当时我一度考虑到放弃自己的一切,离开球场,离开球队和俱乐部。当时我的出场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但我对胜利的渴望一点也没有少。只要教练让我出场,那我一定全力以赴。这一切只因为,大部分的沙尔克球迷还是支持和尊敬我的。”

  梅策尔德在国家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02年刚刚代表国家队出场过3次的他入选世界杯名单,之后的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他也有不错的成绩,梅策尔德说到,“当你走进决赛场地的时候,那么你一定意识到这90分钟是夺冠的关键。无论对手多强,我们都要有更强的气势,我们是来书写历史的。虽然我们没有取得过大赛的冠军,但我们仍然可以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因为无论是2002年、还是2008年的决赛,我们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几乎就达成自己的梦想了。”

  梅策尔德退役了,他的多特蒙德老队友魏登费勒和凯尔都还在绿茵场上厮杀,二人最近还得到了续约,梅策尔德解释了自己退役的原因,“的确,我有机会继续踢球的,但我必须忠实于自己的想法,我自己感觉到我的身体情况大不如前了,已经无法长期的踢高水平的比赛了。而且在13年的职业生涯后,我觉得没有激情继续下去了。在这个国家,我感到了人们对于足球的绝对尊重。也许现在不是我应该退役的时候,但我认为这就是退役时刻。”

  梅策尔德下赛季开始就要迎来没有比赛的日子了,他表示,下赛季自己将担任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足球是输和赢的游戏,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无论足球如何改变,永恒不变的是球场上的队友情谊,这是我退役后最为想念的事情了。在替补席和队友们一起打闹说笑,这很棒。唯一高兴的一点是,我不用经历痛苦的赛季前准备期了。下个赛季开始,我会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参加联赛和欧冠的转播。有人说过,比起做球员我更适合去当主播,所以我很开心接到这个工作。”

  除了电视解说嘉宾的工作外,梅策尔德还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中,“是的,我一直都在尽力打理着梅策尔德基金会,我和朋友们投入了许多的时间,并且有许多的想法。我们的工作是为了帮助贫困儿童,这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帮助年轻人的生活,甚至帮助他们的职业规划,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振鹏

热词:

  • 德甲
  • 德国
  • 沙尔克
  • 多特蒙德
  • 梅策尔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