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清凉一夏之食物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脱了棉衣,我们春天的瘾还没有过足,就毫无防备的被三十多度的高温瞬间拉入夏季。背心,热裤,超短裙……露肉的季节怎么来的这样突然?不要担心,小5绝对是童鞋们的福音。在这个适合运动的夏季,如何正确选择应季运动?夏季运动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选择哪些食物能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爽?小5给您带来清凉一夏!让您整个夏天的运动计划嗨翻天!

 

夏季运动容易出汗,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所以运动前适当补充些营养物质是很有必要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运动前以摄取高糖低脂肪的食物为宜,例如面食、米饭、水果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来作为运动的能量。

 

如果运动时间超过60~90分钟,可以选择血糖指数较低的食物,如香蕉、全脂牛奶、米饭、麦片粥等,这些食物被缓慢地消化吸收,能够长时间地供应糖分,为运动中的肌肉所使用;如果运动的时间少于60分钟,则可以选择高血糖指数食物,如面包、运动饮料等,这些易消化吸收,能迅速提供糖分。

 

另外夏季最离不开的就是饮料,尤其是运动完之后大汗淋漓,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如果来个冰镇汽水或者来个雪糕那就太好了,但是冰水虽然解渴但是伤胃,雪糕虽然凉爽但是热量高,所以小5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夏天最佳的食品和饮品吧!

 

推荐蔬菜:苦瓜

解暑蔬菜:苦瓜

解暑蔬菜:苦瓜

俗话说:天热食,胜似进补。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
  中医学认为,夏季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机体功能平衡。而且苦瓜排毒又清热,是夏天蔬菜的不二之选。

 

推荐热饮:热茶

热饮:热茶

热饮:热茶

 夏日离不开饮料,首选不是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100克茶水中钾的平均含量分别为绿茶10.7毫克,红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喝绿茶还可以减少1/3因日晒导致的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据英国专家的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吴萌

热词:

  • 体娱
  • 夏天
  • 运动
  • 健康
  • 减肥
  • 食物
  • 饮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