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黎首个冷门:福原爱负韩国小将 爆冷止步首轮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2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正式打响正赛第一天的比赛。女单首轮爆出开赛以来的首个冷门,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名将福原爱2-4爆冷负于世界排名第166位的韩国年轻选手朴升熙,遗憾止步第一轮。

  日本名将福原爱在10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一战成名,当时年仅14岁的福原爱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闯进女单8强,但在1/4决赛决赛中负于日后的大满贯冠军张怡宁。女单8强也是福原爱10年来4次参加世乒赛的最好成绩。

  福原爱在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66位的韩国年轻选手朴升熙,福原爱的现世界排名在第12位,两人排名差距悬殊。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场大冷门却确确实实地发生了。第一局福原爱进入到状态,发挥出前三板、反手的优势,以11-4先下一城。然而此后风云突变,福原爱突然丢掉了状态,朴升熙以11-6、11-9连扳两局。

  福原爱在第四局卷土重来,以11-3轻松拿下这一局,将大比分扳为2平。不过这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福原爱在本场比赛的被动局面,经过一番苦战之后,福原爱以8-11丢掉了第五局。眼看大比分2-3落后,福原爱在心理层面几乎崩溃,关键的第六局,一上来0-4落后,旋即被逼到了1-7的绝境。福原爱此后如梦初醒,顽强追到了4-7、6-9,但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6-11丢掉这一局,就此2-4爆冷负于对手,爆出了本届世乒赛最大的一个冷门。朴升熙挺进第二轮,将迎战美国选手张安。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福原爱
  • 女单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