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励勤:十年物是人非 世乒赛后或退出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3年巴黎世乒赛混双比赛开打。老将王励勤与饶静文的组合4-0速胜一对老挝选手晋级。这场比赛也是王励勤时隔十年后再次回到贝尔西体育馆,而他也表示本次世乒赛后他会考虑退出国家队。

   

“物是人非”站在混采区,结束本次世乒赛首场混双比赛,走下赛场的王励勤感慨的说道。十年前的巴黎,作为卫冕冠军的王励勤爆冷出局;十年后再次回到这里,王励勤已经无缘单打赛。

“区别还是比较大,包括自己周边人反差比较大。曾经的队友已经在其他工作岗位,自己依然坚持在场地里,觉得很幸福,对这场地依旧充满了热爱。这次来世乒赛,除了在比赛上发挥水平,另外就是要推广乒乓球,这次还是跟单一运动员身份不一样。”王励勤笑着说道。

十年前与王励勤并肩战斗的孔令辉如今已是女队主教练,那批参赛队员中只有马琳还与王励勤一样留在赛场上。2005和2007年世乒赛决赛,王励勤两次击败马琳夺冠。而这次巴黎世乒赛,却是两位曾经的“冤家”谢幕之战。本次世乒赛期间,马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在本届世乒赛后退出国家队。

“我跟马琳是同一时代的运动员,有很多共同点。自己现阶段考虑转型问题,等比赛完之后认真思考,也会跟身边朋友们聊聊今后发展。”王励勤表示,自己也会在世乒赛后考虑退出国家队。

“许昕等我下,我再去看看明天对手的比赛。”结束记者们的采访,王励勤又转身跑进赛场。尽管只是混双比赛第二轮,但王励勤依旧一丝不苟。这就是那个认真的王励勤,在他不宣布退役那一刻,永远对乒乓球充满着热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