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热火一人虐两公牛内线 投篮准防守佳软蛋变功臣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4日,NBA季后赛半决赛,迈阿密热火客场以88-65轻松战胜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扩大为3-1。热火大前锋波什也以10投7中,得到14分、6篮板的数据气炸诺阿,此外他还两次封盖布泽尔,4次封盖追平了赛季和季后赛封盖纪录。

  诺阿的表现和他的暴脾气都是公牛队获胜的晴雨表。第一场系列赛,公牛之所以爆冷扑灭热火,除了诺阿打得强硬之外,同时表现也很稳定,然而此后两场系列赛,这位法国人尽管延续了一惯强硬的球风,但是他的大脑却失去了冷静。首先是第二场被驱逐,随后是第三场未能限制热火大前锋波什,正是因为诺阿的不冷静,热火连下两城将总比分反超为2-1。

  如果说诺阿本轮系列赛中的表现是呈现由高到低的曲线图,那么热火队大前锋波什则是越打越好,而且他头脑始终保持冷静,甚至当“闪电侠”韦德因伤影响发挥之后,他成为“小皇帝”詹姆斯身边最稳定的支撑点。第一场系列赛,波什被诺阿的光芒彻底掩盖,只有9分6篮板入账,但是第二场他10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3助攻;第三场16投8中,砍下20分、19篮板的准双20数据。

  尽管波什在强硬方面无法与诺阿相比,但是波什稳扎稳打、一心一意打球的做法却让热火很受益,而诺阿则是过于追求身体对抗,反而有些本末倒置的感觉。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症结所在,本场开始后诺阿明显收敛了自己的暴脾气,可是他的手感却不敢恭维,上半场3投1中,只有4分、6篮板入账。反观波什,他仅第一节就得到了10分,而且他也延续了上一场高达50%的好手感,此外防守端他还贡献了3次封盖。

  总而言之,诺阿不但进攻给力,防守更是毫不含糊,随着第三节成功封盖布泽尔,波什也追平了本赛季和季后赛生涯封盖纪录。另外,波什的好手感也让詹姆斯毫不犹豫的主动给他送上助攻,第三节开始后波什连续三次进攻完全成为热火第一主攻点,一次跳投命中,一次内线造犯规,表现很稳定。整场比赛,波什10投7中,得到14分、6篮板、4封盖,而诺阿和布泽尔则是一共20投4中,手感差的出奇。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公牛
  • 詹姆斯
  • 韦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