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带伤作战创里程碑 热火队魂精神力超越肉体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0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某记者在公牛和热火的第三场比赛曝出了“韦德出手少热火就获胜”的论点,但实际上谁都知道现在的韦德已经不在乎数据,他只在乎胜利。北京时间2013年5月14日,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韦德在此前两场比赛都发挥得一般。最终热火以88-65大胜公牛队,系列赛3-1领先手握三个赛点,韦德比赛中带伤作战依然创造里程碑,在季后赛个人出场时间上超越了萨姆-琼斯(4654分钟),上升到历史第50位。

  和公牛队的前三场比赛,韦德场均只有13分入账,更夸张的是,闪电侠竟然在前三场比赛只获得了1次罚球,这在韦德职业生涯任意连续三场比赛中都非常罕见,可见伤病对韦德的影响之大。本场比赛韦德甚至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戴上了牙套,因为上一场比赛韦德嘴部被打。开局之后韦德就连续送出2次助攻和1次抢断,不过依然没有进攻。第一节韦德仅仅2次出手得到0分2次助攻。不过在第二节,韦德刚刚上场就出现了意外,他在和巴特勒的一对一当中,右脚踩到了巴特勒的脚上。结果韦德勉强后仰投篮不进之后,踉踉跄跄随即被换下场,坐在板凳席的韦德表情无奈。

  自从三巨头组建以来,实际上韦德的牺牲是最大的。不管是个人数据还是从在球队的影响力上,闪电侠都愿意为冠军牺牲一切。而这一切反而被一些无良的媒体描述成“堕落”,他一直都是一个被低估的巨星,特别是在防守端。第二节最后3分钟,受伤之后的韦德通过简单的处理后重新回到了场上。对热火对公牛来说,韦德的存在绝非得分那么简单,这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和对敌人的震慑。半场韦德5投0中一分未得,但还是拿下3篮板3助攻。

  不得分的韦德还有多少杀伤力?至少从策应队友的能力上韦德依然是联盟顶级。第三节上来韦德就通过突破挡拆助攻波什投篮命中。第三节7分45秒,韦德接詹皇传球扣篮打破坚冰终于得分。而随后,韦德的状态开始回暖,他先是在底线单挑布泽尔后仰投篮命中,紧接着韦德再次面对诺阿的防守强行投篮命中,热火此时已经领先了16分。三节过后韦德拿下6分3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而三节出场25分钟的韦德也创造里程碑,在季后赛个人出场时间上超越了萨姆-琼斯(4654分钟),上升到历史第50位。

  虽然韦德再次得分没有上双,但是韦德依然是热火今年卫冕的决定性的保障。对热火来说,韦德在场上就会带来动力和不确定性,而闪电侠给球队带来的精神动力才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韦德
  • 公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