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拉拽搂推抱!拦不住詹皇 假摔?最强硬表现正名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88-65轻松击败芝加哥公牛队,总比分3-1领先晋级在望。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了27分8助攻7篮板2抢断的出色表现,尤其是从第二节开始接管了比赛,帮助热火最终轻松胜出。

  勒布朗-詹姆斯在第三战中打了多达44分钟,用25分8篮板7助攻2抢断和仅仅1失误的出色表现帮助热火总比分2-1领先公牛。不过赛后皇帝却成为了一些媒体和公牛球员批评的对象,这是因为他在比赛中被公牛内线默罕默德推倒在地,后者被直接驱逐出场,“假摔”的帽子于是被扣在了勒布朗头上。

  公牛队主帅锡伯度赛后公开称裁判判罚不公指责詹姆斯假摔,而他因此吃到了3.5万美元的罚款。而《LakersNation》网站的专家加里-李也表示,“就像保罗一样,勒布朗也非常善于用假摔来作为自己比赛获益的一部分,但这绝对是对这项运动的不尊重。”

  勒布朗在今天双方第四场大战前称“自己没有假摔”,同时称不会收到这件事情的影响。不过真实的情况是,勒布朗-詹姆斯这场比赛用更加强硬的表现作为回应,开场不久左侧低位错位背身强攻内特-罗宾逊,面对布泽尔的协防转身跳投不中;不过20秒后,勒布朗后场极具侵略性的防守抢断巴特勒成功,他马上持球反击快攻,巴特勒身后右手想要搂住勒布朗,但是皇帝如一辆坦克一般根本拉不住,依然上篮拿下2分,而裁判并没有吹罚有着明显犯规动作的巴特勒。

  公牛队这场比赛重点限制詹姆斯的突破,吉米巴特勒外,内线球员非常注重对于勒布朗的协防保护,使得詹皇很难得到油漆区内的得分机会。第二节9分15秒,詹姆斯强行冲击篮筐,但是在巴特勒和吉布森的协防下走步违例。而6分39秒,詹姆斯终于得到了一次酣畅淋漓的暴扣机会,热火后场抢断内特后,詹姆斯快下接到队友及时的分球,上演了右手单臂劈扣好戏,霸气十足。

  接下来皇帝开启了飚分模式,连续的反击冲击公牛篮筐,他在第二节开场2分钟后连砍9分4助攻完全接管了比赛,也帮助热火抵挡住公牛队的反扑,上半场获得11分优势。尤其是半场最后40秒,詹姆斯前场接到韦德长传反击,回防的内特-罗宾逊双手去熊抱皇帝,但是詹姆斯一个转身上篮得手成功2+1。

  进入下半场,公牛队的手感全无,勒布朗先是为队友做嫁衣,助攻韦德、哈斯勒姆建功后,中路强突单打汉密尔顿轻松得分,热火牢牢掌控着比赛局面。公牛队三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情况下,末节开场殊死一搏,巴特勒、吉布森、汉密尔顿连续建功追分,但是勒布朗-詹姆斯连砍5分1助攻稳定局面;末节7分07秒皇帝持球冲击篮下,巴特勒上去凶悍的一把拉住他,但是勒布朗展现了他变态的身体素质,依然能够甩开巴特勒上篮,可惜力量稍小一点没有得到2+1机会,但两罚全中后已经帮助热火获得了超过20分的巨大优势。

  假摔?勒布朗-詹姆斯这场比赛面对公牛的拉拽、搂抱、推撞各种犯规动作,用犹如重型坦克般的压倒面前各种阻碍的表现,展现了最为强悍的的一面。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詹姆斯
  • 热火
  • 公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