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马赛女双郑洁/张帅挥霍7破发点 首轮惨遭横扫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2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展开了双打首轮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和小花张帅的组合与跨国组合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狭路相逢,双方激战1小时16分钟,郑洁/张帅在错过了全部的7次破发机会后以3-6/1-6惨败,首轮即遭淘汰。跨国组合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俄罗斯/意大利组合库兹涅佐娃/佩内塔和美英组合雷蒙德/罗布森间产生。

  自从和晏紫退役后,郑洁的双打搭档一直像走马灯一样更换不停,再加上年龄的增长,她的单双打成绩都在不停的下滑。本周郑洁依然选择和小花张帅携手出战,二人在上周的马德里就已经搭档,不过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今天她们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小矮人齐布尔科娃和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的跨国组合,其中后者刚刚在单打首轮输给了彭帅,但是有着丰富的双打经验,而前者则是个人能力较强,进攻实力尤其突出。虽然郑洁和张帅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是她们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配合默契程度上都没有明显的优势。

  首盘比赛由跨国组合先发球,双方在前两局争夺的非常激烈,但都是跨国组合拿下了deuce后的决定性一分,这样她们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之后郑洁和张帅稳住了阵脚,她们在对手的发球局总能拿到破发机会,但是却迟迟无法兑现,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中国组合2-5落后的发球局,郑洁/张帅顽强守住了这无路可退的一局,但是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保的很强势,中国组合以3-6先失一盘。

  第二盘又是跨国组合先发制人,她们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双方各保一局,郑洁/张帅在第五局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这样跨国组合轻松保住第六局后将中国组合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最终郑洁和张帅没能顶住压力,她们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再遭破发以1-6失利,惨遭横扫首轮出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双方都没有轰出ace,全场的3次双误均出自跨国组合之手;郑洁/张帅的一发成功率虽然比对手高了近10个百分点,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61%和23%,落后了对手13和29个百分点;双方最大的差距还是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郑洁/张帅将7次破发机会全部错过,而自己送出的5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4个。总得分上中国组合以41-56落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