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一“网”情深——我眼中的王皓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0日 16: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初心一点未曾改 惟愿春风送佳期

网友:山水尽崖木木澈


     皓者,皎洁明亮也,即如“皓月当空”,又如“明眸皓齿”,无论哪一个,用来形容我心中的王皓都是不为过的,只怕不能及上他的十分之一。若在夜晚仰望星空,见一轮悬挂于天河的玉盘皓月,淡淡地散发着微微的光,不像正午毒日惹人厌烦,不似傍晚初月有亮无光,便觉得清爽怡人。皓月最让人心醉的就是那一团柔和的光晕,王皓—便恰似于此。

     他不张扬,总是一点点入侵人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直至掳获;他不锋利,他的棱角藏于微笑之后,在不经意间慑人于无形;他的魅力如陈年酒酿,经年之时方可迷醉其中,一口清甜,余韵绕梁。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小说叫做《兰因璧月》,文中有一位男孩子叫做宁朗,这个少年横刀立马,完全劣势下仍是一身正气,他心思单纯,认定兰七少会来相救便认定到底,哪怕拼尽力气忍住伤痛也要让大家看到希望。他出身名门,于皇朝武林污泞泥潭中当真如一汪清泉,令人甘之如饴,明华严曾道宁朗当真是对得起这个名字,他那样通透的人,叫人不喜欢都难。
难道王皓不是么?

     八一体工大队,他是军人,是时刻将国家荣誉放在首位的堂堂正正的解放军。他的身体机能可能在衰退,他的步伐可能不再灵活,但是他的眼神依旧清亮,他的笑容还是这么温暖人心。他褪去了少年人的青涩,面容却愈加坚毅,早些年他是不谙世事的邻家大男孩,却在挫折中跌跌撞撞地走出了一条只属于自己的充满泪水与血汗的光荣之路。

     每次提到王皓两个字,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奥运会亚军。宋朝苏轼曾想借翔打趣佛印,却被苏小妹一语点破,“人心中有什么看到的便是什么,佛印心中有佛自然见你如佛,而你心中只有翔所以看别人都是翔。”他们只能看到三届奥运会亚军,看不到他十一次打入三大赛决赛,看不到他三度斩获世界杯桂冠,看不到他的横滨绽放,看不到他长期世界排名首位,看不到他在团体赛中的神勇。退一步说,三届奥运会亚军又如何?正如王爸爸所说,那是王皓一球一球打出来的。我也是这么想,亚军又不是四年一次伪体育迷闹唤出来的,我看到这样的成绩就觉得很骄傲,为王皓自豪。

     王皓的球迷最是长情,风雨十年从未改变。我也曾经很希望他成为大满贯,甚至愿意拿自己能给的一切作交换。我记得04年他如受伤小兽一般的神情,08年坐在椅子上呆滞的目光,然而印象更深的还是12年男单比赛结束后大气淡定的微笑,还有那永恒的军礼。只要王皓在,军礼就在,军魂就在。我也特别想看他身披国旗环绕全场,因为军礼威严有教,却不敌青春恣意飞扬。我没有如愿以偿,却从未失望,只是偶尔感慨为何上天如此不眷顾他。我会遗憾、会哭泣,但只要他还是赛场上那只虎虎生威的小东北虎,一切便都是值得。感谢上苍赐予我一个王皓,陪伴我整个青春年华。

     后记:犹记那年横滨,你跪地呐喊,终于将圣—勃莱德杯捧入怀中。在我们为你圆梦而喜极而泣时,也深深感谢刘指导将你带到横滨,感谢吴爸爸、王指导的不离不弃。 如今五月如约而至,愿如未改初心,待君巴黎绽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