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当麦蒂再见ROCKETS 此火箭已非彼火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1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如果没有吹熄-麦克格雷迪,昨晚青岛和八一的比赛绝不会是CBA本轮的焦点。但现在,这只是一种无意义的假设,因为这位美国人,以及他对面的那支也叫“ROCKETS”的球队。

    这支也叫“ROCKETS”的球队一定会让麦蒂感到兴奋。因为不管麦蒂以前多么成功,但如果不是他在2004年加盟美国的那支ROCKETS,成为姚明的队友,他无法获得如此巨大的来自中国的红利,更妄谈数周前降落青岛时,受到的被球迷奉若神明般的待遇——尽管此时他在NBA已经连一份保障性合同都无法拿到。

    我相信麦蒂在听到自己的翻译介绍这个对手的时候一定会感到费解。我猜翻译会这么说:这个ROCKETS,不是你以前的那支ROCKETS(此时麦蒂也许会微微一笑),他们来自中国军队(麦蒂会不会被吓得两腿发软?),所以他们队中没有任何foreigner,所以我们在与他们比赛时,您和姆本加的出场时间就会受到限制……(麦蒂会不会瞪大双眼:这是职业联赛么?)

    不管这种做法是不是很职业,这场比赛都受到了球迷最大程度的关注,比如CNTV的视频直播间,这场比赛就被挤爆棚了。麦蒂的对面是王治郅,虽然在NBA后者无法与麦蒂等量齐观,但现在在CBA,他们分别是各自球队的招牌人物。不同的是,上周末,33岁的麦蒂最后时刻没能完成最后一投,自己的球队因此告负;而昨晚,比麦蒂还大两岁的王治郅在最后0.1秒实现了对麦蒂的球队的绝杀。

    还在期待麦蒂与“ROCKETS”化学反应的经典之作35秒13分么?而现实则是,麦蒂确实拿到了13分,不是35秒的得分,而是全场的得分。此战过后,麦蒂的青岛已经是开局三连败,球队除了麦蒂,几乎再也没有属于正能量的谈资;而八一虽然取得了两场胜利,但被击败的两支队,一个是昨晚的青岛,另一个则是偏安于城市郊外、连本地球迷也吸引不了多少、在联盟中获得关注度最低的天津队。

    青岛用麦蒂为自己换来了媒体的关注,换来了票房,却难求一胜,这就是事情的全部吗?在NBA,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一定是在最好的球队里,并带领着这个团队夺得最高的荣誉。但在CBA,当麦蒂和“ROCKETS”在球迷中引起的繁华和喧嚣过后,他们各自的归宿又在哪里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NTV评论 麦蒂 的新闻

860010-110303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