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中超“回四” 战战兢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11月29日,亚足联正式确认了2013年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方案,中国足协重新获得4个参赛席位,姑且简称为“回四”吧。

    倘若在百度上敲入“回四”,有两个结果着实显眼。一个有些战战兢兢,我国某些地方有个“回四”的传统,意为一对夫妇在成婚的第四天回到娘家;另一个则不会令人开心,“沪指收盘跌破2000回到4年前”。

    这两个说法都与中超的处境有些巧合。明年的亚冠,中超是“四”队“回”到亚洲赛场,从某种意义上说,算是回到亚足联这个娘家了。重新拿到4个名额,底气不那么足的中超自然要战战兢兢。而四年前是什么样?四年前的2008年,亚冠联赛宣布改制成现在的赛制,中超首次获得四个名额,当时的中超前四名鲁沪京津成为中国的代表,然而在09年亚冠中,这BIG4小组赛便全军覆没。

    随后两年,同样有四支球队参赛的中超军团分别只有北京和天津冲出小组赛,但均在淘汰赛首轮即遭淘汰。三年当中只有两队次从小组赛中出线,成绩可谓惨不忍睹。今年,中超被削减了名额,不过,高投入的广州恒大打入八强,或许算是为中超稍稍挽回了些许颜面。但在亚足联官员的眼中,“英超级别的投入连亚冠四强都没进”,同样“丢人”。

    所以,四强明年在亚洲赛场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足球未来在亚洲的地位,恰如姑爷在“回四”这天的表现将决定未来自己在娘家的走势。在亚洲层面,中国俱乐部的成绩只能排到第八,而国家队的排名也是第八,但是从07年起就没进过亚洲八强。在技术分上,中超凭什么获得满额的四个席位呢?但在市场层面上,中国球队的主场上座率则是亚足联收入来源的最有力保障。

    不过,今后的亚冠名额分配,技术分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如果中超球队表现依旧稀烂,那么再次被削减名额便是必然。而明年,除了恒大提出了争冠的目标以外,中超另外三强则让人捏把汗。江苏、贵州是纯粹的freshman,难有过人的实力且经验不足;换帅的国安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谁心里都没底。倘若孔卡正闹转会的恒大也有个三长两短,重演四年前的悲剧并非天方夜谭。但话说回来,被地产和金融等资本大鳄控制的中国足球这个姑爷是个暴发户不假,但在亚足联这个娘家以后地位如何,还是要靠自己的成绩和人品说话的。这不,昨天的亚足联旮旯(GALA,意为“庆典”)里,咱中国足球再次空手而归。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NTV评论 中超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