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老甲A”那些花儿,为什么还是这样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6: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他们为什么还是那样红

    但,随着广东足球——他们总是喜欢第一个吃螃蟹——在随后几年中的没落,中国足球的进步幅度明显慢了下来。至于2002年世界杯的出线,其意义只是对7、8年前的第一批职业球员的认可。来自青岛的退役球员王国栋昨日在网络访谈中说:“职业联赛只有一个好的开始,但没有走上正轨。”“因为咱们没有足球文化。”

    正是由于足球文化的缺失,球员们突然鼓起的钱包让自己膨胀,后来者们则亦步亦趋地继承着,他们赚钱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技术提高的速度。结果,我们开始经历的失败越来越多,而胜利越来越少。

    当中国足球越来越多的失败与球员不断攀高的收入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反差,我们便开始怀旧,怀念当年,怀念那时的自己,怀念那时自己经历的激情岁月,怀念那些年的那些事、那些人。于是,这些第一批职业球员,就如同符号般存在于我们永远的记忆里,一旦他们重新盛开,便引起我们的又一次热血沸腾。

    无独有偶,今年10月14日,远在德国的法兰克福,3万球迷也在为一场德国与意大利的元老赛而欢呼。从马特乌斯、布雷默、利特巴尔斯基到莱曼、巴拉克、基尔斯滕,德国人在这里找到了勒夫这支国家队中逐渐褪去的属于传统德国足球的硬朗与坚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