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出炉 刘翔林丹入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0年11月底,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正式确定,初评投票随之开始。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共有141个候选人、候选团队,集中了在2010年冬奥会、亚运会以及各个单项世界锦标赛、单项世界杯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运动队以及教练员。其中很多奖项的竞争都非常激烈。

  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方面,几乎囊括了所有中国体坛的顶尖运动员,世界羽坛第一个“全满贯”林丹及其队友世锦赛冠军陈金、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吊环王”陈一冰及其队友世锦赛冠军冯喆、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完美复出的“飞人”刘翔、中国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击剑运动员雷声、以及世界男子3米跳板第一人何冲、竞走世界杯双冠王王浩、两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廖辉及其队友世锦赛冠军吴景彪,乒乓球世界巨星王皓、马琳、蹦床世锦赛双料冠军董栋、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7年后重夺世锦赛冠军的梁文豪等,涵盖了9个项目的14名运动员。

  在年度最佳组合奖方面,两次摘取最终大奖的“花滑伉俪”申雪/赵宏博、同样来自花样滑冰的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打破日本运动员在亚运会上长达56年垄断的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组合、温哥华冬奥会上奋勇夺金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接力组合、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蒋文文/蒋婷婷的“姐妹花游组合”、胡明海/舒俊榕的“皮划艇组合”、郑洁/詹咏然的“网球海峡组合”,以及来自中国跳水和中国羽毛球的7对不败组合,14组运动员都很有竞争力。

  竞争最为激烈的应该是年度最佳团队奖。这其中既有世界体坛的“常胜之师”——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男子举重队、中国女子举重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竞走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羽毛球队,也有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花剑队、中国女子水球队以及中国女子现代五项队。可以说13支队伍,每一支队伍都有摘取最终大奖的可能。

  在其它奖项当中,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群芳争妍”;年度最佳新人奖堪称“明日巨星”的大集合;年度最佳教练奖再次上演金牌教练的“群英荟萃”;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非奥赛场、同样激烈”;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每一个候选人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体育故事;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包含了从30后到80后各个年龄阶段的普通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4个候选人,6支候选团队,他们都为2010年度中国体坛做出了与众不同的努力。

  根据规则,每一个奖项只有5个提名奖名额,141个候选人、候选团队,进入提名奖,就意味着取得了最终角逐大奖的资格。2010年12月16日,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提名奖获得者即将揭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