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正式宣布退役 怒吼天尊15年职业生涯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体育画报》记者Chris Mannix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波士顿凯尔特人老将拉希德-华莱士已经正式退役。随后NBA官网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凯尔特人在总决赛抢七大战中不敌洛杉矶湖人队之后,球队主教练里弗斯就曾透露称,弟子拉希德-华莱士会在今年夏天隐退篮坛,结束长达15年的篮球职业生涯。里弗斯在接受当地电台专访时表示:“拉希德(华莱士)告诉我,这一年对他来说很难,至少在身体条件上是如此。他以前从来没有在训练方面感到如此糟糕,因此他不愿意再经历一次了,另外他还希望照看他的孩子。”

  在今天之前,凯尔特人一直在努力挽留华莱士,但华莱士最终还是决定脱下战袍退出江湖。35岁的拉希德在去年夏天与凯尔特人签下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为1890万美元的合同,目前还剩下2年1300万美元的合同。在去年暑期,凯尔特人派出了球队主教练里弗斯,总经理丹尼-费里,大前锋凯文-加内特和队长保罗-皮尔斯前往华莱士的家中充当说客,最终绿衫军的举动打动了怒吼天尊。

  在加盟绿衫军之后,华莱士最初并不适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华莱士顶替受伤的帕金斯出任先发中锋,全场得到11分,8个篮板。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曾经命中一个高难度的三分球,一度让凯尔特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不过他在终场前因为六次犯规离场,而凯尔特人也以4分之差输掉了比赛。比赛结束之后,华莱士曾要去找当职的三位主裁判,按照他自己的说话,他是要找裁判去“告别”,不过他还是被保安拉走了。

  华莱士在15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场均贡献14.6分和6.7篮板,他一共效力过4支球队,其中2004年跟随底特律活塞队一起获得了NBA总冠军。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