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状元签选中控卫约翰-沃尔 阿里纳斯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约翰-沃尔与总裁大卫-斯特恩握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0年选秀大会在今天进行,本届状元秀已经诞生,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约翰-沃尔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

  个人简介

  约翰-沃尔(John Wall)

  身高:1.93米 体重:90公斤

  位置:组织后卫 生日:1990年9月6日

  毕业于:肯塔基大学(大一)

  场均数据:16.6分、6.5次助攻、4.3个篮板

  沃尔的童年并不美好。8岁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忙于生计养家糊口,自幼好强的沃尔却没有沉沦街头,不仅在篮球场上出类拔萃,而且学业名列前茅——以4.0的满分成绩从高中毕业,在肯塔基大学的第一年也拿到了3.6的平均分。考虑到肯塔基球员向来有学习成绩不佳的“传统”,沃尔可谓极度另类。

  今年4月末NBA常规赛收官阶段,ESPN曾做过一份调查,假设14支乐透球队抽中状元签的话他们会选谁。结果除去2009年一口气连选两名控卫乔尼-弗林、里基-卢比奥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外,其余13支球队的状元人选均是沃尔。

  自选秀训练营开启后,对沃尔的褒奖与日俱增,几乎所有对其介绍的文章都会从“说明文”变成“赞歌”。“最棒的,他属于稀有物种,身高和速度完美融合。每一个人都说他是一个好孩子,性格没有问题,而且他喜欢竞争。他最后5分钟的表现要好于开场5分钟,他是一个球场耗子。虽然不是一名优质射手,但他能让队友变得更好。组织后卫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他干得不错。”篮网总裁罗恩-索恩说。

  尽管沃尔1.93米的身高在1号位上稀松平常,其臂展却达到了夸张的2.08米。沃尔的大学教练约翰-卡利帕里断言他会超过自己另一个弟子德里克-罗斯。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直接将沃尔称为“加强版罗斯”。

  拥有超强运动能力和出色手感的沃尔像极了目前在联盟中打得风生水起的罗斯和泰雷克-埃文斯。卡利帕里甚至表示即使沃尔今年不参加选秀,也不会让这位高徒归队了——沃尔已经是一名为NBA做好一切准备的球员。他可以迅速在联盟中站稳脚跟。

  沃尔来了,奇才现有的当家控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怎么办?联想到后者近几年场上场下麻烦不断的情况,华盛顿人实在没有理由将新科状元摁在板凳席上,同时球队也不会蠢到让身背亿元合同的阿里纳斯担任替补,最两全其美的办法便是交易,最近以传出奥兰多魔术有意用卡特换阿里纳斯的流言。一代新人换旧人,奇才前锋安德雷-布莱切张开怀抱欢迎沃尔的到来:“沃尔值得大谈特谈,他强壮、快速、聪明,还是绝佳的领袖,能得到他我们都很兴奋,他是真正的即战力球员。”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