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撞车世界杯遇“寒流” 费德勒大逆转挽救票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6: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费德勒不仅仅拯救了自己

  伦敦当地时间6月21日,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火,在中心球场的揭幕战中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险遭大冷,他在对阵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时先输两盘,并在第四盘盘末连续挽救四个破发点,苦战197分钟最终以5-7/4-6/6-4/7-6(1)/6-0击败对手完成大逆转。

  当费德勒丢掉前两盘,并且在第3盘第9局先后以0-40以及被对手占先之,瑞士球王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这四个破发点几乎等于准赛点,因为一旦被对手完成破发,哥伦比亚人开场以来一直顽健的发球很可能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锁定第三盘、完成惊天大冷门。但是,球王毕竟是球王,依靠发球节奏变化成功保发之后,费德勒拯救了自己,拯救了今年温网的票房,同时也拯救了全世界热爱费德勒的球迷,因为6次温网冠军在全英俱乐部首轮出局是难以想象的。

  当然,罗杰此前有过三次在温网首轮出局的纪录,均发生在职业生涯早期:1999年首轮2-3不敌捷克人诺瓦克、2000年首轮0-3输给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2002年首战0-3负于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这之后的49场温网比赛,费德勒惊人的只输过一场球,那就是08年温网决赛在一场史诗比赛中2-3憾负纳达尔。所幸,罗杰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法拉,而不是西班牙斗牛士拉法。费德勒倒追三盘、决胜盘送蛋之后拯救了自己2010年的温网之旅,也在后三盘比赛中打出了出色的草地网球。按照惯例,在接下来晋级道路上,罗杰一定会吸取教训,不再给对手太多爆冷的机会。

  今年温网(WC)恰逢四年一届的世界杯(WC),两个“WC”撞车时,曾有多位网球巨星表示大满贯一年有四项,而世界杯四年才一次,因此许多体育迷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世界杯上。与足球感情深厚的费德勒、纳达尔同样或多或少会在温网大赛期间为南非世界杯分心。但是,“顽固”的全英俱乐部坚持不为世界杯让道,英国人坚持着自己的传统,依然将温网赛事安排与世界杯同期举行。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期间,温网大赛首次上演费德勒vs纳达尔的草地大满贯决赛,女单方面毛瑞斯莫与海宁的华丽对决也吸引了众多眼球。今天,罗杰避免了首轮出局给温网赛会带来的巨大尴尬和票房损失,保留着与拉法第4次在全英俱乐部会师决赛的希望。同时,假如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过早出局,英国人也会把注意力转移到温网草地、本土宠儿穆雷以及费德勒vs纳达尔上来。

  费德勒今天倒追三盘的表现也拯救了全世界热爱他的球迷,当瑞士人第3盘交出4次关键的破发点、第4盘早早的被对手破发之时,相信不少球迷开始担心百年温网最大的冷门有可能诞生。假如费德勒真的输球,全世界热爱罗杰的球迷都会度过痛苦的一天。2010赛季拿下澳网冠军之后,瑞士人已经在众多的赛事中沦为配角,甚至被人戏称参赛是在“打酱油”,但是,好在“奶牛”耐以生存的草地没有背叛他。费德勒今天5盘比赛戏剧性的发挥再次给全世界的球迷“过山车”般的体念。大难不死,必有后福,Come on!Roger!

 

相关链接:

萨芬娜宣布因伤退出温网 积分受损将跌出前30
温网首日看点:费德勒率先登场 小克海宁亮相
温网女单签表:李娜郑洁均遭猛将 小克海宁厮杀
温网男单签表:费德勒约战小德 纳达尔遇索德林
小威历届温网回顾:1998年初参赛 曾三次夺冠军
温网男单夺冠赔率:费德勒居首 纳达尔穆雷随后
大威历届温网回顾:处子秀首轮出局 曾五次封后
温网男单前瞻:费纳仍是主旋律 两名将PK四巨头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