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历届温网回顾:1998年初参赛 曾三次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1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6月21日-7月4日,2010年温网公开赛将在英国伦敦打响,卫冕冠军小威将朝着她的第四个温网冠军发起冲击。此前她分别在2002、2003和2009年夺得冠军。

  1998年,初出茅庐的小威在温网只打到第三轮便早早出局,第二年她更是没有参加温网的比赛。

  2000年,小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在去年捧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后,小威不甘示弱一路高歌猛进。这位黑珍珠想要送给自己一份更好的千禧之年的礼物,不过很可惜,在半决赛中小威没有把好运气持续到最后,败北出局,无缘决赛。

  2001年小威在温网的战绩是女单八强,这一年她的成绩都不理想,很多猜疑与不解纷至沓来,小威急需用一份好的成绩单来说明一切。

  2002年是小威全面爆发的一年,这一年他一共参加三项大满贯赛事,更为传奇的是三项赛事三个冠军头衔都属于这个锲而不舍勇敢无畏的美国姑娘,当然也包含温网冠军。在这场比赛中,小威的对手是自己的姐姐维纳斯,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小威一直保持着巨大的能量,全场20个致胜球比2000和2001年温网女单冠军的姐姐多出了6个。而赛后小威也难掩自己的激动和喜悦,称自己把握住了机会。

  2003年,又是温布尔顿,仿佛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小威想在温布尔顿卫冕成功,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姐姐大威想报一箭之仇,夺回与自己失之交臂的冠军,最终小威笑到了最后,经过三盘势均力敌的较量之后,最终小威以2-1(4-6/6-4/6-2)战胜大威,成功卫冕。

  2004年温网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6-1/6-4出人意料的轻松击败两届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这为17岁的美女一战成名,而小威留下的只有遗憾与无奈。因为她错过了成为继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一个在全英俱乐部实现温网女单三连冠的选手。

  2005年的温布尔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年的打击而一蹶不振,小威在今年的温网只走到了第三轮,这是八年来小威的最差战绩。更让她难堪的是,击败自己的对手克雷巴斯不过是世界排名第85位的无名小卒,赛后小威将遗憾的泪水洒在了温布尔顿。

  2006年的温网我们并没有看到小威的身影,因为伤病她没有参加本次比赛,这也让不少喜爱她的球迷失望。大家纷纷猜测小威会不会就此终止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她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了。

  流言蜚语总是会不攻自破,2007年小威闯入8强,虽然止步四强的战绩还是有点差强人意,但是至少小威向世人证实了她的回归与坚持。

  2008年,27岁的小威实力依然不减当年,一路闯入决赛。决赛中,威氏姐妹的经典对决再次上演,这次大威没有让前两次的遗憾重新上演,她把握住机会以以7-5/6-4击败小威夺冠,但这已经足以证明小威的实力和毅力了。

  2009年的温网女单决赛又是威氏姐妹的内战,这一次小威没有重蹈上一年的覆辙,她以7-6(3)/6-2战胜了姐姐,如愿捧得个人第三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