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历届温网回顾:处子秀首轮出局 曾五次封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1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网球名将大威廉姆斯目前拥有7个大满贯冠军,有5个来自温网,另外2个来自美网,可见温网算是大威的福地了。从进入职业网坛至今,大威已经参加了13次温网,除了5次夺冠外,还有3次进入了决赛。

  1997年首次出战便出局

  1997年,大威才开始征战四大满贯,尽管在后来的美网中她成为自1978年的帕姆-施莱弗之后,第一位首次参加美网就进入女单决赛的选手,同时也是自1958年后第一个以非种子选手身份进入决赛的选手,但是她在温网中发挥得并不好,首轮出战便惨遭淘汰,这个成绩也是她目前温网的最差战绩。

  1998年和1999年连续两年进八强

  1998年在上一年美网意外杀入决赛的大卫开始异军突起,澳网、法网、温网都进入四强,而美网也杀入到了半决赛。这年的温网是大威第二次参赛,她并没有受到上一年止步首轮的影响,她稳扎稳打,一举闯进八强,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她遗憾落败。1999年,除了法网退后一步外,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都原地不动,温网依然处在八强位置。

  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夺冠

  2000年,对于大威来说意义非凡,虽然缺席了年初的澳网比赛,但法网回到四强,在温网中更是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在这次温网比赛中,作为5号种子出战她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以6-2、7-6(3)淘汰妹妹小威,并在决赛中以6-3、7-6战胜达文波特最终封后,她也成为继名宿吉布森(1957、1958)之后,第一位赢得温网冠军的美国非洲裔选手。

  2001年,已经拥有2个大满贯冠军的大威在温网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她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首轮轻松地以6-2和6-3击败日本姑娘浅越罗喜布,第二轮她以6-3和6-2淘汰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第三轮又以两个6-2击败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第四轮她再强势以6-2和6-0横扫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在半决赛中她遇到一场恶战,苦战三盘,以6-2、6-7和6-1击败同胞达文波特;女单决赛,大威继续鏖战,以6-1、3-6和6-0击败比利时姑娘海宁,成功卫冕。

  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年遗憾居亚

  来到2002年温网时,大威已经是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了,并在这年的2月份她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一次温网她不仅作为卫冕冠军,更是作为世界第一出战。她全部的比赛都发挥不错,也毫无悬念地闯入到了决赛,不过遗憾的是这一次她没能赢得“家族内战”,在决赛中她以5-7和3-6不敌妹妹小威,与冠军失之交臂。

  2003年的温网差不多是2002年的翻版,大威和小威均战胜自己的对手,顺利会师决赛。力图复仇的大威受到了悲伤的困扰,不过她还是给妹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最终她苦战三盘以6-4、4-6和2-6再次无缘冠军,而小威则再次卫冕冠军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荣誉。

  2004年陷入低迷 仅晋级到第二轮

  这一年,大威遭遇了职业战绩不好的一个赛季,她在四大满贯赛中无一进入半决赛,最好成绩仅是八强,而在温网中她只走到了第二轮,这也是她在温网中第二差战绩。此次她是作为3号种子参赛,首轮她以2-0轻松战胜瑞士选手米卡利安,不过在第二轮中以两个6-7惨遭克罗地亚选手斯普莱姆爆冷。

  2005年重新夺回桂冠 第三次问鼎

  2005年,大威以1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温网。首轮比赛,大威表现不俗,较为顺利的以6-2和6-4击败捷克姑娘贝内罗娃。第二轮比赛,大威继续强势发挥,她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澳大利亚猛女普拉特。第三轮,大威以相同的比分击败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挺进女单16强!第四轮比赛,大威以6-0和6-2横扫同胞克雷巴斯。四分之一决赛,大威则以6-0和7-6击败法国贵妇皮尔斯。在此前五场比赛中,大威表现不俗一盘未失!

  半决赛,大威遭遇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结果大威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7-6和6-1取得比赛胜利。决赛大威遭遇劲敌达文波特。结果大威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与美国胖妞展开激战,最终大威以4-6、7-6和9-7艰难击败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2006年再遭爆冷 遗憾止步第三轮

  这一年,大威再次遭遇低迷,仅法网闯进八强,不仅缺席了美网、澳网止步首轮,温网也仅走到了第三轮。这一次大威作为6号种子参赛,她首轮很强势,以6-1、6-0淘汰同胞马泰克,第二轮中苦战三盘以6(4)-7、7-5、6-2战胜同胞雷蒙德。在第三轮中,大威遭遇到26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的强力阻击,最终她以6(8)-7、6-4、4-6败下阵来。

  2007年温网折桂

  2007年,大威以2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温网。首轮比赛,大威就遭遇苦战,结果她苦战三盘,以2-6、6-3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姑娘库德亚夫特塞娃。第二轮,大威表现不俗以两个6-2轻取捷克姑娘斯洛莫娃。第三轮比赛,大威同样面临苦战,她以6-2、3-6和7-5击败日本姑娘森上亚希子,挺进女单16强!第四轮,大威遭遇前温网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结果大威令人有些吃惊的以6-1和6-3轻取这位大赛2号种子。

  挺进八强之后,大威在女单1/4决赛出战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结果大威以6-3和6-4胜出。这是大威廉姆斯在本届温网第三次击败俄罗斯红粉,美国名将俨然成了俄罗斯姑娘的克星!半决赛,大威较为顺利的以6-2和6-4击败法网亚军、塞尔维亚天才少女伊万诺维奇;而女单决赛,大威令人信服的以6-4和6-1击败法国美女巴托丽。大威成为温网历史上以最低种子身份夺冠的女选手!

  2008年蝉联温网女单冠军

  2008年温网,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的大威是大赛7号种子。女单首轮,大威状态一般,她以7-6(5)和6-1击败英国姑娘卡瓦达伊。而在女单第二轮,大威再胜一位东道主姑娘,她以7-5和6-2力擒高塔禾。女单第三轮,大威再接再厉,卫冕冠军直落两盘以6-1和7-5战胜西班牙姑娘马丁内斯-桑切斯。女单第四轮,大威出战俄罗斯红粉克莱巴诺娃。结果大威发挥出色以6-3和6-4轻松获胜,挺进温网女单八强。

  女单1/4决赛,大威的对手是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尽管塔纳苏甘在比赛中表现积极,不过大还是以6-4和6-3取得比赛胜利。女单半决赛,大威以6-1和7-6(3)战胜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第七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女单决赛,大威与小威上演家族内战。结果大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相当不错,她直落两盘以7-5和6-4取得比赛胜利。就这样,大威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温网女单冠军!

  2009年 决赛输给妹妹小威

  2009年温网,卫冕冠军大威一路打得十分轻松,其中半决赛她更是6-1、6-0横扫头号种子萨芬娜,最终和妹妹小威再度会师女单决赛,姐妹俩相互知根知底,这也让比赛变得十分困难,第一盘两人就战至抢七,结果小威在抢七中以7-3笑到最后,第二盘大威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结果被妹妹以6-2轻松胜出。最终大威遗憾获得亚军,未能第六次捧得女单桂冠。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