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控卫今夏恐离湖人 两原因或促法玛尔弃洛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5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替补控卫乔丹-法玛尔将在今夏成为合同受限球员,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很有可能会选择离开湖人。有消息称,他选择离开湖人最主要的原因并非是薪金问题,而是法玛尔一直无法适应湖人队的“三角战术”,这也使得他迟迟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尽管目前湖人还在为总冠军而努力,但是作为球队替补控卫的法玛尔或许已经在考虑自己的未来问题。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法玛尔对于自己未来的态度表达了不确定性。对于从小在洛杉矶长大的法玛尔而言,能够为湖人队效力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但是对于这次参加总决赛的他来说,或许将是最后一次代表湖人队出战。

  在法玛尔看来,湖人队尽管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是对于球队的“三角战术”他一直无法适应,因此他迟迟没有在球队中找到状态。作为费舍尔的替补,法玛尔本赛季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在常规赛中,他场均贡献7.2分,1.6个篮板和1.5次助攻。而在季后赛中,他场均贡献5分,1.3个篮板和1.5次助攻。

  自从来到湖人队后,法玛尔一直都没有体现出他应有的水平。在他看来,“罪魁祸首”就是湖人队使用的“三角战术。”“三角战术”不同于NBA中其他球队常使用的挡拆战术,它要求控卫更多的是通过传球来寻找进攻机会而不是控球,并且它不需要控卫通过突破来寻找“杀机”。对于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法玛尔而言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

  除此以外,湖人队并没有为任何一名替补球员设置特定的战术。而湖人队首发阵容更多的是将球交给科比,由他来组织进攻,他可以选择自己进攻或者当他遇到包夹时为队友制造机会。

  因此,在湖人队的“三角战术”体系下,法玛尔一直无法适应,即使是像本赛季这么成功他看起来还是显得很挣扎。而且在季后赛中,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常常会缩短法玛尔的出场时间。种种迹象表明,或许法玛尔离开湖人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