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暗批阿泰防守失职 湖人仅存主场优势可炫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5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带着2-3落后的比分回到主场,现在他们仅剩一样优势——也就是主场优势。本赛季季后赛,湖人队主场的战绩为9胜1负,而唯一在这里击败过他们的球队就是凯尔特人队(总决赛第二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表示:“如果你回头看看,他们回到主场之后,赢下两场,他们以3-2反超了我们。这就是主场优势吧,现在轮到我们再次回到主场,我们也有望那样去做一次,不是吗?”

  湖人队现在所面临的局面是今年来都不曾出现过的——首次在系列赛上处于落后,而且对手现在还拥有赛点。凯尔特人队最近4场比赛赢下了3场,湖人队兵临绝境,但是球员们都信誓旦旦要卷土重来,主帅杰克逊透露,更衣室里面并没有弥漫一种灰心的气氛,大家依然斗志旺盛,希望能够打出一场胜仗,做到知耻后勇。

  主场优势

  第五场湖人队表现低迷,以86-92告负,砍下38分的科比表示:“我们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以2-3落后了。我们现在有可能继续坠落,但那只是假设。我们回到主场,我们需要在这里赢下两场比赛,你必须全力以赴,去战斗。”科比的队友们非常低迷,总共加在一起才得到48分。而绿衫军的策略就是限制科比之外的所有点,科比一人并不能拯救比赛。

  科比系列赛场均得到30.2分,加索尔贡献18.8分和10个篮板,但是湖人队没有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最多的是饱受伤病困扰的拜纳姆(9.6分)。相比之下,凯尔特人队的火力点更多,他们的首发五将还从未输过任何一次系列赛。对此加内特表示:“他们拥有主场优势,主场一贯能让你感到舒服。现在比赛很紧张,你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打出全面的比赛。第五场将是本赛季最困难的比赛,或许是大家生涯中最困难的比赛,它来临了。”

  在波士顿连输两场,湖人队也失去了沉着,科比显得非常愤怒,而杰克逊也显得急躁,在指挥席上咆哮。那些“禅师定律”(禅师执教的球队,赢下系列赛第一场之后,47次系列赛全部获胜)已经危在旦夕,绿衫军有黄金机会赢下历史第18座总冠军。里弗斯表示:“湖人队拥有主场优势,但是我们是最好的客场球队。我们必须发挥出极致的水平,才能打败他们,我们别无选择。”

  队友低迷

  湖人队的问题依然有很多,他们的内线失势,第五场比赛,绿衫军内线得分以46-32占优,湖人队全队只有一次盖帽,还是科比贡献的。阿泰斯特和奥多姆两人进攻上基本迷失,奥多姆受到感冒困扰,第5场仅得8分和8个篮板,还有3次失误。湖人队的其他替补也没有贡献,乌贾西奇得到5分,法玛尔得到1分,布朗仅打19秒钟时间。

  阿泰斯特糟糕的进攻技术被充分暴露,第五场比赛,现场观众竟然“鼓励”阿泰投篮,结果阿泰9投2中,整个总决赛上他43投13中。阿泰关注于防守,结果被皮尔斯打爆,在阿泰和科比的轮番防守下,皮尔斯得到27分。科比表示:“阿泰的进攻不够稳定,大部分比赛上,他给予我们伟大的贡献(防守)。我只是认为,我们的防守太糟糕了。第五场第三节,我们基本没有防守,他们不停上篮得分,如果对手命中率达到56%,你无法存活。我们需要变成那个伟大的防守型球队。”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