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小布排控卫第八 火箭今夏无需做后场换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6月9日,《露天看台网》从各方面分析了组织后卫的数据,并得出结论:布鲁克斯已是全联盟实力排第八名的控卫,火箭今夏改良阵容无需从控卫线做文章——

    组织后卫通常被称为篮球场上的指挥官或者四分卫。他们因为自己的球场视野、传球技巧、领导能力和掌控进攻节奏的能力而著称。每48分钟内送出助攻最多的5个控卫是纳什、威廉姆斯、保罗、朗多和基德,但是每48分钟内得分最多的控卫,布鲁克斯榜上有名,他排全联盟第四,仅次于埃利斯、比卢普斯和罗斯。

    再看另一项经常用来衡量球员能力的数据:效率值。仍按48分钟效率值来计算,布鲁克斯恰好位于控卫榜的第十位,排在他前面的依次是保罗、纳什、威廉姆斯、朗多、比卢普斯、基德、埃文斯、罗斯和埃利斯。在这个数据的比拼中,布鲁克斯胜过了一些年薪接近千万级别的控卫,比如哈里斯(下赛季年薪898万)。

    接下来,我们将考察控卫对比赛的真正影响力,在比较的时候,我们用上了该球员登场与不登场时的球队正负分数据。布鲁克斯排名第七,排在他前面的六个控卫依次是威廉姆斯、纳什、朗多、基德、比卢普斯、保罗。我们发现布鲁克斯对己队的影响力竟然超过了“新人王”罗斯。

    作为控卫来说,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持身体健康,从这方面来说,布鲁克斯做得相当不错。他在职业生涯当中很少因伤缺席比赛,这一点小布比保罗、帕克等人好得多。该项排名布鲁克斯、纳什和朗多并列第一,接下来才是基德、罗斯、威廉姆斯、比卢普斯等人。

    现在就要提到小布的弱项了,那就是防守。防守数据与篮板、抢断、盖帽息息相关,小布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他排名控卫第十。

    综合以上的各项数据,乘以权重系数以后,可以得出全联盟控卫的实力排行,前十名分别是纳什(总78分)、朗多(66分)、威廉姆斯(65分)、保罗(60分)、基德(43分)、埃文斯(20分)、比卢普斯(17分)、布鲁克斯(10分)、埃利斯(5分)和罗斯(2分)。

    由上可见,布鲁克斯已经是全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了,而且他的年薪还不到300万,火箭今夏调整阵容的时候完全不需要考虑改换首发控卫。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