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冠军路:七战一盘未失 决赛完美复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6日 2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获得自己第五个法网赛的冠军,这是纳达尔第七个大满贯冠军,他同时重新夺回了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以下是纳达尔本次法网的夺冠历程——

  第一轮:纳达尔6-2、6-2、6-2米纳(法国)

  去年在这里止步第四轮的纳达尔终于又回到了罗兰加洛斯,之前连摘三个红土大师赛冠军的他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米纳,纳达尔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个6-2轻松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轮:纳达尔6-2、6-2、6-3泽巴诺斯(阿根廷)

  第二轮面对最近两年进步较为明显的阿根廷人泽巴诺斯,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红土之王的风采,相比首轮比赛仅仅多丢了1局,如此出色的状态也让纳达尔夺冠热门的身份更加受到热捧。

  第三轮:纳达尔6-3、6-4、6-3休伊特(澳大利亚)

  第三轮纳达尔遇到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两人如今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纳达尔在比赛中尽管失误显得偏多,但是最终他还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十六强。

  第四轮:纳达尔6-2、7-5、6-4贝鲁奇(巴西)

  进入十六强面对巴西选手贝鲁奇,纳达尔略微遭遇到一些考验,对手同样是左手持拍,凭借出色的正手进攻给纳达尔制造了一些麻烦,不过纳达尔的实力还是明显更高一筹,最终西班牙人再次直落三盘胜出。

  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7-6(2)、7-6(3)、6-4阿尔马格罗(西班牙)

  面对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赛从自己手中抢下一盘的同胞阿尔马格罗,纳达尔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前两盘比赛两人都打了抢7,不过纳达尔在关键分的能力上明显超过对手,凭借在两次抢7局中的出色表演以及第三盘最后时刻的破发,纳达尔轻松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半决赛:纳达尔6-2、6-3、7-6(6)梅尔泽(奥地利)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本次法网的最大黑马——奥地利人梅尔泽,后者上轮神奇逆转淘汰了德约科维奇,不过纳达尔显然不会让这样的事件在自己身上重演,梅尔泽尽管在第三盘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直落三盘胜出。

  决赛:纳达尔6-4、6-2、6-4索德林(瑞典)

  决赛中面对去年在这里击败过自己的瑞典人索德林,纳达尔没有重蹈覆辙,从比赛一开始他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第五个法网赛的冠军,这是纳达尔第七个大满贯冠军,他以全胜的成绩完美的结束了今年的红土赛季。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