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横扫索德林完美复仇 法网五冠美梦成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6日 23: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纳达尔成就法网五冠王>>>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vs索德林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火枪手杯。

  去年法网第四轮,正是索德林阻止了纳达尔在法网恐怖的连胜脚步,同时也终结了他法网五连冠的美梦,没想到一年之后,两人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相遇,而且是在最重要的决赛之上。成功走出膝伤困扰的纳达尔今年再次统治了本赛季的红土场,连续三项大师赛的冠军创造了新的历史,之前六轮更是一盘不失强势杀进决赛,法网五冠仅差一步。虽然索德林的晋级之路相对艰难一些,但从对手来看,接连淘汰了费德勒、伯蒂奇等人的他无疑经受的考验更加残酷。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五次,纳达尔3胜2负稍占上风。

  首盘比赛,索德林率先发球,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3局,索德林用充分发挥他一发的威力,送出love game保发。第4局,纳达尔连续两次正拍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不过急于求成的索德林并没能把握,最终纳达尔成功保发,2-2。第5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用一个漂亮的穿越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第7局,一上来就40-0领先的索德林不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而被纳达尔连拿三分追平比分并拿到破发点,好在索德林的正手攻击及时恢复手感,最终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保住发球局。第8局,重压之下的纳达尔发出双误再次送给对手破发点,不过索德林依然让机会白白溜走,最终纳达尔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5-3。第9局,纳达尔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然而顽强的索德林并没有放弃,他连拿五分之后成功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随后纳达尔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索德林顺利保发第1局。第2局,拥有钢铁意志的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保住了发球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2-2。第5局,纳达尔连续用他最擅长的防守中的反击连拿四分完成破发,随后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再度4-2领先。第7局,索德林发出双误送给纳达尔破发点,虽然他用强力正手攻击挽救一次,但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纳达尔再破一局之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拿下之后以6-2赢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已经两盘落后的索德林明显士气受到打击,第1局他就用连续的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第2局,面临破发点的纳达尔再次展现了他关键时刻的能力,成功挽救了本场比赛的第八个破发点之后依然保发,2-0领先。第3局,索德林用强势的一发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后几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2。第7局,索德林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成功保发第8局后,3-5落后的索德林再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成功保发,但随后纳达尔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索德林,完美复仇的同时勇夺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