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湖人永远争冠军 皮尔斯:做最伟大凯尔特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5: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世纪90年代,当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皮尔斯先后以菜鸟身份穿上湖人和凯尔特人球衣的时候,他俩都被要求熟悉和了解各自球队的辉煌队史,而如今,续写辉煌的重任,就落在了他俩的肩膀上。

  在这两支球队,夺冠绝对不新鲜,如果你想要在队史上留名,必须多拿几次冠军才行。科比已经手握4冠,他希望生涯第三次卫冕成功。而皮尔斯,正在为自己第二座冠军奖杯努力。

  “如果能够两次夺冠,对我的生涯来说将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皮尔斯说,“因为,历史上有很多球员曾赢得过一次冠军,可赢得过两次的人就并不多了。如果你看看凯尔特人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球员,伟大的团队,他们全都是赢得过两次以上冠军的人。我也要加入到史上最伟大凯尔特人的行列,加入2冠以上球员的行列。”

  湖人和凯尔特人是当之无愧的NBA最成功的球队,他们三年来第二次在总决赛相遇,也是历史上第12次最高舞台上的PK。在今年的总决赛结束后,NBA历史上将诞生第64个总冠军,这其中有33个是被湖人和凯尔特人瓜分的。

  “我们这支球队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科比,“而在拿到一次冠军后,你唯一想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拿冠军。”尽管科比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可他对冠军的无限渴望依然成为最好的动力。本赛季季后赛,湖人主场8胜0负保持不败,明天总决赛将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响,湖人迎来取得开门红的最好机会。

  凯尔特人常规赛并不出众,只拿到50胜在东部排名滑落到第四,可随后他们告诉人们什么是专为季后赛而生。凯尔特人已经有17个总冠军,湖人则是15个。两队前11次总决赛相遇,绿衫军9次称王而湖人只赢了2次。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各在对方主场赢球,不同的是,湖人凭借科比的7.8秒制胜一投客场拿下绿衫军,而凯尔特人艰难攻克洛杉矶时,飞侠因伤缺阵。

  皮尔斯是洛杉矶人,小时候他曾是真正的湖人球迷,可现在他以天使之城公敌的身份“回家”。对于洛杉矶老乡们,皮尔斯嘴上也毫不客气。“我必须得说,我们(波士顿)的球迷,比洛杉矶的球迷对比赛的见地更深,”皮尔斯说,“在洛杉矶,我认为这些名人们就是为了总出家门在镜头上露个脸,看看球场上的另一些名人,而不是真正来看比赛的,这是一群有趣的球迷,不过我认为我们的球迷才是真正为比赛而来。”此话一出,想必只会让洛城球迷送给皮尔斯的嘘声分贝增加。

  而绿衫军另一位巨星雷-阿伦,上周有幸跟迈克尔-乔丹碰面,并于那位6夺总冠军的神交谈。“他告诉我说,‘第一次夺冠的时候,你们是幸运的。’”阿伦笑着说,“我没有6次夺冠,因此我可不知道,那么多次夺冠是种什么滋味。能够告诉别人你拿了好多次冠军,那种感觉一定很好。一次夺冠并不能说明问题,但能够多次夺冠,你就能赢得真正的认可。”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