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VS凯尔特人总决赛血泪史:他们竟然输过9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 湖人和凯尔特人本赛季再度在总决赛相遇,展开了双方又一次恩怨对决。湖人和凯尔特人作为NBA历史上的两大豪门,一共在NBA总决赛相遇11次,其中凯尔特人是最大的赢家,他们赢下了其中的9次。所以对于湖人来说,对凯尔特人的历史,似乎是球队的一部血泪史。

    1959年总决赛

    1959年总决赛是湖人和凯尔特人的首次相遇,此时湖人的主场还在“千湖之城”明尼阿波利斯。双方首场比赛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最终凯尔特人击败对手。凯尔特人在这个系列赛中拥有绝对优势,他们最终以4-0横扫湖人,取得对湖人总决赛的首次胜利。

    1962年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是湖人和凯尔特人第二次在总决赛相遇,但是却铸就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总决赛之一。双方在这个系列赛中大战七场,其中有4场比赛分差小于10分,且每场比赛都有球星闪耀。在双方第七场比赛中韦斯特和贝勒联手砍下76分,但是湖人队的弗兰克-塞尔维投丢一个近在咫尺的中投,让湖人错失了绝杀的机会,也输掉整个系列赛。

    1963年总决赛

    本年的总决赛是NBA历史上最胶着的总决赛之一。双方一共打了6场比赛,5场比赛分差小于7分,其中3场分差更是小于3分。“贝勒爷”埃尔金-贝勒在整个系列赛中发挥出色,但是他如同天煞孤星一般,仍然未能给湖人带去一座总冠军。最终拉塞尔领衔的凯尔特人笑到最后。

    1965年总决赛

    这个系列赛是NBA两位大师级人物杰里-韦斯特和比尔-拉塞尔的对决,两人在这次对决中擦出火花。但是最终因为湖人队整体实力不济,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凯尔特人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走势,并且最终以4-1淘汰湖人,获得最终的总冠军。

    1966年总决赛

    本年在总决赛是NBA当时第二次打进7场的总决赛,众多NBA的先驱人物在本轮系列赛中发光发热:杰里-韦斯特、萨姆-琼斯、约翰-哈夫利塞克、埃尔金-贝勒和比尔-拉塞尔。双方的比赛过程充满戏剧性,湖人以4分优势拿下第一场比赛,但是他们第二场却输掉20分。其后凯尔特人3-1取得领先,不过,湖人连扳两场将比赛拖入第七场。只是最终还是凯尔特人笑到最后。

    1968年总决赛

    这一年的总决赛打得非常胶着,双方六场比赛的分差从来没有超过15分,其中3场比赛双方的分差少于8分。凯尔特人最后凭借哈夫利塞克的出色发挥,最终以4-2击败湖人。哈夫利塞克在总决赛延续了他之前季后赛的表现,他是总决赛得分王。

    1969年总决赛

    这一年的总决赛同样是凯尔特人笑到最后,但是过程却充满了曲折。凭借张伯伦、杰里-韦斯特和贝勒的出色发挥,湖人拿下头两场比赛。但是凯尔特人很快连扳两局,包括萨姆-琼斯第四场比赛绝杀取胜。其后双方打成3-3平,不过,凯尔特人凭借唐-尼尔森的投篮以两分优势拿下第七场。

    1984年总决赛

    本年的总决赛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总决赛之一,当时双方大战七场,大比分交替上升,其中两场比赛打入加时。双方在前六场比赛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打成3-3平。期间在第六场比赛出现一个小插曲,当时球馆内的温度因为观众太多升到了华氏97度。凯尔特人凭借丹尼斯-约翰逊的罚球笑到最后。

    1985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开始之后,湖人就遭遇当头闷棍,他们在第一场主场比赛就输掉34分。不过,湖人队在其后的比赛中绝地反击,他们在贾巴尔率领下最终4-2逆转凯尔特人。贾巴尔在整个系列赛中发挥出色,他在双方第二场比赛中得到30分17篮板8助攻3盖帽,在双方第六场比赛中得到29分。贾巴尔最终赢得总决赛MVP。

    1987年总决赛

    1987年总决赛是湖人对凯尔特人的又一次胜利,也是仅有的胜利之一。湖人当时在“魔术师”率领下,轻松拿下头两场比赛。不过,在随后两场比赛中充满了精彩,伯德和丹尼斯-约翰逊率领凯尔特人以6分优势拿下第三场,但是魔术师在第四场用一个绝杀还以颜色。最终湖人在魔术师率领下以4-2击败凯尔特人。

    2008年总决赛

    这是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结果湖人在双方第六场鏖战中遭遇一场惨败,他们输给凯尔特人39分。虽然湖人在第六场比赛中惨败,但是这个系列赛仍然非常精彩。双方在这个系列赛中有4场比赛分差小于6分,其中每场比赛科比和皮尔斯都有出彩表现,这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责编:毛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