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总决赛伟大瞬间 绿军钟爱抢断湖人一人蛮干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哈弗里切克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与湖人曾为我们奉献过无数次伟大瞬间,2010年总决赛6月4日即将开战,作为开篇序曲我们带您回顾两队以往经典的伟大时刻:

  【伟大时刻 一 】

  战场:1965年东部决赛第七场

  英雄:约翰-哈弗里切克

  战利品:淘汰76人

  战争经过:系列赛六场战罢,双方战成3:3平,生死战第七场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以110:109领先费城76人,但是他们却留给了76人绝杀的机会。然而当76人发球后,一个身影成功杀出,他就是约翰-哈弗里切克。“哈弗里切克断球了”这是篮球史上最著名的一段电台广播,这段欢呼来自凯尔特人队现场解说员约翰-尼莫斯特。

  【伟大时刻 二 】

  战场:1985年总决赛第六场

  英雄:贾巴尔

  战利品:最老MVP

  战争经过:总决赛第一场被“绿衫军”34分修理后,贾巴尔似乎彻底被激活了。第六战,“天勾”一人独砍29分带领湖人以111:110险胜,从而以总比分4:2夺得总冠军。本场比赛不但是湖人历史上第一次在凯尔特人主场举起总冠军奖杯,同时38岁的“天勾”也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最老的MVP.

  【伟大时刻 三 】

  战场:198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

  英雄:拉里-伯德

  战利品:拔掉活塞

  战争经过:系列赛四场战罢,双方战成2:2平,第五场凯尔特人一直落后,而且最后时刻活塞后场发球。当活塞队长伊塞亚-托马斯将球传给中锋比尔-兰比尔时,拉里-伯德成功将球断下,随后“大鸟”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传给插上的“绿衫军”后卫丹尼斯-约翰逊、完成绝杀。108:107、“绿衫军”一分绝杀底特律活塞,以总比分3:2暂时领先。

  【伟大时刻 四 】

  战场:1962年总决赛第五场

  英雄:埃尔金-贝勒

  战利品:61分

  战争经过:总决赛四场战罢,双方战成2:2平,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湖人前锋埃尔金-贝勒全场攻下61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从而帮助湖人以126:121、险胜湖人、以总比分3:2拿到赛点;61分也创造了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

  【伟大时刻 五 】

  战场:1969年总决赛第七场

  英雄:唐-尼尔森

  战利品:总冠军

  战争经过:第七场生死战,主场作战的湖人第四节成功扭转了17分分差,并一度以103:102反超。最后一分钟,当时只是凯尔特人替补的唐-尼尔森接到哈弗里切克的传球后跳起投篮,皮球打中篮筐之后弹起、但随后又直线下落进筐,凭借此球,凯尔特人以108:106险胜湖人捧走金杯。如此惊心动魄的进球,如此重要的比赛,老尼尔森在球员时代就显示了与众不同之处。作为凯尔特人历史上最出色的第六人之一,他的19号球衣也被挂在了波士顿花园球馆。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