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完胜齐布娃率先晋级16强 长腿美眉顺利晋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2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6-3/6-4完胜去年曾经闯进四强的26号种子斯洛伐克人齐布尔科娃,成为了第一个晋级女单16强的选手;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15号种子雷扎伊与19号种子佩特洛娃这场强强对话间的胜者。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以7-5/6-3击败了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获得了一张第三轮的入场券。

  2号种子大威第三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前两轮面对施奈德和桑通加时美国人都是毫无悬念取胜,而齐布尔科娃尽管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但是来到法网她立刻提升了状态,前两轮她都有送蛋给对手。双方此前仅在08的多哈硬地场有过一次交手,齐布尔科娃以两个6-3横扫了时任赛会6号种子的美国人。去年斯洛伐克小矮人在这里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四强,而慢速的红土场地也会削弱大威暴力抽球的优势,所以齐布尔科娃也有爆冷的机会。

  比赛由大威先发球,齐布尔科娃在开局阶段就获得了破发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双方战成2-2平;之后的第六局,大威不断强攻对手偏软的发球,从而率先实现破发以4-2拉开比分差距;第七局作风顽强的斯洛伐克人凭借多拍拉锯实现回破马上追回了局势,但是主导进攻的2号种子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之后她提高了击球的稳定性,很快就再下三局以6-3拔得头筹。这一盘大威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她ace以4-0领先,双误二人同为2次;另外2号种子制胜分以17-3领先,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1个。

  第二盘轮到了齐布尔科娃先发球,斯洛伐克人一上来先轰出一个love game鼓舞了士气,之后的几局她也一直凭借先发球的优势领跑局分,直到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大威率先拿到了破发机会,斯洛伐克人几经挣扎挽救了1个破发点后还是没能守住,大威以4-3再次占得先机,此后2号种子仍然保持了惊人的稳定,26号种子在第八局拼命反抗可惜破发无果,这样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大威和首盘一样果断的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制胜局,以6-4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1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大威从始至终保持着惊人的稳定性,她轰出了6记ace有4次双误,而齐布尔科娃仅有5次双误进账;制胜分方面大威以27-10遥遥领先,同时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7-19少于对手;最终大威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两盘比赛各多破掉对手一局完胜对手,率先挺进16强。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3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遭遇了在热身赛中状态不俗的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最终此前就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中以3胜1负占先的长腿美眉继续扩大了对阵白俄罗斯人的优势,她以7-5/6-3击败对手晋级32强。整场比赛白俄罗斯人疯狂的进攻有些得不偿失,她没有ace还送出了6次双误,汉娃的数据均为2次;同时23号种子在制胜分以32-24占优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0-16稍遇对手,最终她先后6次破发,两盘比赛各多破掉对手一局而顺利晋级。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