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梦幻开局遭逆转 造惊天大冷不敌39岁老将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2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全场比赛打出17个双误的9号种子萨芬娜尽管首盘取得5-0的梦幻开局,并以6-3先下一城,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却在接下来彻底爆发6-4/7-5连扳两盘,爆冷击败对手,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6-2/6-3淘汰了詹咏然的格罗斯。

  08、09两届法网亚军的萨芬娜受背伤影响,在法网前的三站热身赛仅取得1胜3负,她今天的对手是已经年近40岁的伊达公子,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四的日本老将曾在1995年闯入法网的半决赛。首次交手的萨芬娜开局表现出不错的手感,连下4分送出love game保发,并在随后抓住对手的慢热两次完成破发,在保发后取得5-0的梦幻开局。就在人们认为她将轻松拿下首盘的时候,逆境中的日本老将却在此时爆发,不仅顺利拿下非保不可的第六局,还在随后一举攻破对手的城池,并在第八局挽救一个盘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5。不过此时萨芬娜也抖擞精神,在第九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分6-3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

  状态回升的俄红粉在第二盘开局便破发得手,并在第二局打出两个双误的情况下顽强挽救破发点并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惊险保发2-0。第三局日本老将在挽救破发点后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保住次盘第一局,并在随后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但自己过多的失误最终无功而返,随后三局各自保发。3-4落后的伊达公子在第八局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并顺利回破一局,追平比分的日本人彻底放开手脚,不仅在随后成功保发,并且在盘末完成致命破发后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形势依然胶着,萨芬娜在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后如愿破发,并在第二局接连出现3个双误的情况下挽救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2-0,随后两局各自保发。第五局俄红粉再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进攻,先后抢得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4-1,但伊达公子却在接下来再次爆发连下4局取得5-4的反超。尽管9号种子保住五路可退的第十局,但日本老将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再次完成致命破发从而以7-5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法网前热身赛上有着不俗表现的18号种子皮尔继续着良好的手感,打出4记Ace的以色列人在制胜分方面20-9占据绝对优势,用时70分钟以6-1/6-4击败西班牙的维维斯晋级,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顶替彭帅出战的黄金奶马泰克,后者以两个6-2赢得了同金久慈的德比战。29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顶住了主场观众的压力,以6-4/6-2战胜本土球员科内特,将在下一轮中面对美国人克雷巴斯,后者6-0/4-6/6-2送蛋英国选手奥布莱恩。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