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休斯敦总领事与美得州州长庆世博 姚明夫妇出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和美国得州州长瑞克-佩里在休斯顿总领事馆共同举行招待会,姚明夫妇应邀出席。(美国《华夏时报》丹阳)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离世博会还有三天时间,2010年4月27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和美国得州州长瑞克-佩里在休斯顿总领事馆共同举行招待会,庆祝上海世博会和中国得州友好关系。得克萨斯州政、商、科、教、文界知名人士和侨团代表200多人出席招待会。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目前在得州休斯顿的篮球明星姚明及夫人叶莉等也出席了招待会。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周鼎主持了招待会。

  高燕平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热情欢迎佩里州长首次来到总领事馆,并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佩里州长即将首次访问中国并亲自出席上海的世博会。她相信,州长先生不仅会对上海世博会留下难忘的印象,而且会加深对中华文化及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了解和认识。她衷心希望州长的访问圆满成功,并向州长先生赠送了贺状和世博纪念品。

  佩里州长非常高兴能在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与高总领事举行联合招待会。他向大家介绍,得州与中国有非常密切的旅游、文体交流、经济合作和科技协作关系。在场的姚明就是一个例证。他邀请姚明夫妇来到主席台前,见证中国-得州的友好关系。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一周的得州专题展览,他本人热切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访问世博会、访问上海、访问中国。

  作为特别的嘉宾,姚明也发表了感言。他出生在上海,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得州休斯顿打球几年来,他觉得也有必要向家乡和祖国人民介绍得州“牛仔们”的生活和经济文化科技发展状况。他非常高兴佩里州长能亲自率团参加上海世博会。

  招待会上,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的代表谭秋晴及其他来自休斯顿和圣安东尼奥等地的政要及代表等纷纷上台表示祝贺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并祝佩里州长的中国之行圆满成功。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