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拒绝“科比式悲剧” 骑士胜公牛拿赛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什么样的球员才能成为球队的领袖,昨天詹姆斯做了最好的注解。在球队需要胜利的时候,帮助球队获胜。因为只有赢球,才能最大程度体现他的领袖作用。而在科比·布莱恩特和球队斗气导致湖人被雷霆将季后赛总比分扳成2:2之后,詹姆斯昨天用无所不能的表现,带领球队在客场大胜公牛,总比分3:1拿到赛点。拒绝“科比式悲剧”的同时,詹姆斯也在今年23PK24的预演中,占到了先手。

詹姆斯

  詹姆斯发飙无所不能

  当湖人被年轻气盛的俄克拉何马雷霆将大比分追成2:2后,骑士球迷也在担心詹姆斯的状态。而昨天开场,詹姆斯状态不佳,尤其投篮,开场2分钟内连续2投不中,看过雷霆VS湖人的球迷难免嘀咕:难道,23号要用这种方式向西边的24号致敬——那场比赛,科比·布莱恩特首节0出手!

  但是,詹姆斯显然不是科比,在投篮不中后,詹姆斯改用突破。在首节还剩1分36秒时,他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中间弧顶处接球过后他巧借身形用力打力,晃过防守球员,球进还制造了一次犯规。首节,詹姆斯只得5分,但是他的作用依然是巨大的。他抢下5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他在用行动“告诫”科比,一个领袖帮助球队的手段不止有得分……

  在熬过了首节的得分荒后,詹姆斯手感回来了,他单节3分球3投2中,单节12分,率领骑士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而第三节,詹姆斯完全打开了,又砍下11分,3节过后已经有28分9个篮板和10次助攻,只差一个篮板就拿下“三双”了!而第四节,詹姆斯为了保住球队胜果,终场前7分33秒开始到终场前5分35秒,短短两分钟时间,詹姆斯外围连发三弹,弹无虚发!

  詹姆斯神勇对手臣服

  昨天在第三节最后一秒时,詹姆斯刚过半场就跳投出手,皮球划着优美的弧线直入网心,又是一记压哨球!现场球迷全部起立鼓掌欢呼。连芝加哥媒体现场解说都在说:“谁来阻止勒布朗·詹姆斯?没有人!场上没有人在阻挡勒布朗上篮得分,他们就眼睁睁看着他拿到三双。这也不能责怪公牛球员,勒布朗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他就像是这个场地的主人一样。最近也有很多人提到夏天能不能让勒布朗来到芝加哥,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是这会发生吗?我想说今夏至少有10支球队会为了他疯狂出手。”

  魔术师赞许詹姆斯超科比

  昨天,骑士和公牛的比赛,邀请了魔术师约翰逊进行了现场点评。虽然第三节中段骑士就连续打出攻击波领先公牛高达20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不过魔术师约翰逊和老布朗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公牛的一位球员:德里克·罗斯。老布朗认为罗斯是一名典型的季后赛球员,越是关键时刻越是紧张的时刻他就越能发挥,但是罗斯是没有办法阻挡詹姆斯的。

  赛后,魔术师认为詹姆斯是真正的领袖,“他说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需要保持注意力。他无所不能,他非凡的三双说明了一切。詹姆斯一个人背起了球队,他做得非常好。”魔术师说,詹姆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很完美,已经超越了科比“这让我们想起前一场的湖人,科比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比起詹姆斯,他有些黯然失色。”而且魔术师预言,骑士这样打下去,下一场将在主场淘汰对手,进入半决赛。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