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0.4分压倒詹姆斯 当选史上最年轻得分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5: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5日报道:

  常规赛最后一天,悬念揭晓,杜兰特(场均30.14分)战胜詹姆斯(场均29.71分)成为本赛季得分王,而且尘封60余年的记录也被打破,杜兰特超越1947-1948赛季的扎斯洛夫斯基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注:当时得分王头衔是按照总得分计算,直到1968-1969赛季后才改成按场均分算得分王)。本赛季21岁的雷霆一哥不可阻挡:超越丹-埃利斯,刷新了球队单季总得分记录;单季47次得分30+,创造球队历史。

  NBA常规赛:灰熊105-114雷霆

杜兰特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罚球得分占总得分的30%,这是何等恐怖的冲击力!本赛季,杜兰特的低位进攻技术愈发娴熟。根据统计,他在禁区附近场均出手5.2次,命中率为72%,在同一区域场均出手5.1次的科比-布莱恩特命中率也只有57.5%。“凯文的出手选择,投篮手感,反应速度以及跑位方式都非常好。这得利于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NBA资深评论员萨姆-史密斯说,“考虑到凯文还非常年轻,我认为一切都还有提升的空间。”的确,我们有理由相信杜兰特会继续进步,因为他是名非常勤奋好学的球员。

  “我见过很多球员,”辗转过十几支球队的老兵凯文-奥利说,“而他(杜兰特)是我见过最勤奋的一个。”

  去年夏天,他还向国王队新秀泰瑞克-埃文斯讨教如何使用欧洲式步伐突破。1月16日雷霆与小牛的比赛中,小牛队后卫贾森-特里屡次被杜兰特造犯规成功,在板凳席上,特里只得自嘲:“可喜可贺,今天撞见迈克尔-乔丹了!”当然,联盟中勤奋的球员不计其数,但看看杜兰特的身体条件吧,身高2.06米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29米!

  除了勤奋和天赋,球队战术同样是杜兰特拿下联盟得分王的重要原因。雷霆大幅度进步始于上赛季后半段。主教练布鲁克斯功不可没。在接替卡尔西莫出任球队主教练几个小时后,他将杜兰特和杰夫-格林分别提到3号位和4号位,在此之前,2.06米的杜兰特是联盟最高的得分后卫。布鲁克斯的变阵对杜兰特意义重大,“我对此(改打小前锋)非常高兴,因为这让我更容易找到出手点。”杜兰特说,“我离篮框更近,进攻效率更高。”

  如今雷霆好手如云,将这些人团结在一起的是杜兰特,人们甚至将其比作邓肯。“大多数时候,你不会看到杜兰特捶胸或指着别人或者大叫,”波波维奇说,“他进攻得手后,就像‘我理应做到那些’一样。这就是杜兰特的行事,在某些方面,他确实很像邓肯。”这位年轻巨星即将迎来首个季后赛征程。去吧,凯文,率领你的球队将那些西部大佬们“雷”个外焦里嫩。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