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西部6强纷争五可能 赛季最后1秒方能定乾坤?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六强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西部两场焦点大战落幕,爵士客场103-94轻取勇士,而太阳则在主场123-101血洗掘金,这两场比赛左右着西部从第2到第5的最终排位,但一切都还悬而未决,错综复杂的西部排位之争,很可能要到常规赛最后一分钟才见分晓。

  小牛、掘金、爵士和太阳四队依然纠缠在一起,小牛54胜掌握主动权,只要他们明天主场击败马刺就肯定以第二名身份进入季后赛。剩下的掘金、爵士和太阳同为53胜,这其中掘金今日一败已经退出了西部前三名的争夺,他们最好只能排在第四;而爵士是唯一一个能威胁到小牛地位的队伍;至于太阳,他们明天赢球可升至第三,输球则只能排第四。同时,马刺和开拓者也将在明天决出各自排位。

  明天,爵士将主场跟太阳直接碰撞,而小牛主场打马刺,开拓者主场打勇士,这三场比赛将最终决定西部排位,掘金常规赛已经结束只能看其他球队的成绩。总体来说,根据NBA相关排名规则的限制,明天这尚未决出名次的西部6支强队,根据三场焦点战的胜负,将有可能出现以下五种不同的排名结果:

  1 小牛胜马刺 爵士胜太阳 开拓者不论输赢

  小牛55胜排第二,爵士54胜排第三,掘金和太阳同为53胜,但太阳常规赛对掘金3胜1负居前。开拓者即便输球也可以凭借常规赛3-0的优势压过马刺。

  这样西部2-7名的排位是:小牛、爵士、太阳、掘金、开拓者、马刺。

  首轮对阵将是:小牛vs马刺、爵士vs开拓者、太阳vs掘金(太阳主场优势)。

  2 小牛负马刺 爵士胜太阳 开拓者负勇士

  小牛和爵士同为54胜,但爵士常规赛对小牛2胜1负占优,因此爵士升至西部第二。掘金和太阳同为53胜,但太阳居前。而马刺51胜压过50胜的开拓者。

  这样西部2-7名排位将是:爵士、小牛、太阳、掘金、马刺、开拓者。

  首轮对阵将是:爵士vs开拓者、小牛vs马刺、太阳vs掘金。

  3 爵士负太阳 小牛负马刺 开拓者胜勇士

  太阳赢球后54胜,即便小牛输给马刺,两队同为54胜的情况下赛区冠军排名在前,小牛因此压过太阳排西部第二(另外小牛常规赛对太阳2胜1负,同样握有主场优势)。爵士和掘金同为53胜,但掘金常规赛对爵士3胜1负,因此掘金重新成为西北区冠军,而名列西部第四。开拓者马刺同为51胜,因为开拓者常规赛对马刺3胜0负而排在前面。

  这样西部2-7名排位将是:小牛、太阳、掘金、爵士、开拓者、马刺。

  首轮对阵将是:小牛vs马刺、太阳vs开拓者、掘金(主场优势)vs爵士。

  4 爵士负太阳 小牛负马刺 开拓者负勇士

  2-5位的座次跟第3中情况相同,小牛凭借对太阳的优势占据西部第二,太阳、掘金和爵士随后。但马刺51胜压过了50胜的开拓者。

  这样西部2-7名排位将是:小牛、太阳、掘金、爵士、马刺、开拓者。

  首轮对阵将是:小牛vs开拓者、太阳vs马刺、掘金vs爵士。

  5 爵士胜太阳 小牛负马刺 开拓者胜勇士

  爵士54胜追平小牛,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升至第二,小牛跌到第三,太阳、掘金随后。马刺虽然击败小牛,但同为51胜的情况下依然排在开拓者后面列第七。

  这样西部2-7名排位将是:爵士、小牛、太阳、掘金、开拓者、马刺

  首轮对阵将是:爵士vs马刺、小牛vs开拓者、太阳vs掘金。

  相比之下,马刺和开拓者的座次虽然也没排定,但马刺最后一战客场对小牛,后者肯定不会放水,而开拓者只要主场赢下勇士拿到51胜,就肯定压过马刺排第六,因为开拓者常规赛横扫马刺。可以预言,开拓者排第六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他们将缺少当家球星布兰登-罗伊。最终获得西部第二的队伍将碰上马刺,这不知是祸还是福。

  这就是NBA的魅力所在,不到最后时刻你不知道结果会如何。太阳和爵士势必会在最后一场死磕,不论谁输球,都无法进入西部前三,也就意味着首轮即便过关也要遭遇洛杉矶湖人。小牛同马刺的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明早8点进行,而开拓者要到10点半才开打,可以静观其变。有趣的是,爵士主场同太阳一战安排在明天北京时间10点半,将成为本赛季最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如果双方争夺激烈,真有可能出现4队命运在常规赛最后一秒才决定的情况。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