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阿联防守是悲剧 优点在于运动能力与控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4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4日,《篮圈世界》的专家阿莱克斯-拉金斯对阿联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在该专家看来,阿联的优点在于运动能力与控球,相反他在防守,篮板,投篮和内线进攻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本赛季易建联在三分球方面有所提高,命中率达到38%,但他的整体命中率的提升却相当有限,赛季命中率仅40.3%。其实在去年夏天,易建联的训练做的不错,他将精力主要投放在提高自己的身体对抗与上肢力量的训练上。只是在本赛季,阿联的表现仍无法达到任何人的期望值。

  阿联的问题主要在于,他在比赛中往往会陷入迷离状态,经常会困惑于“应不应该自己出手投篮”,此外他的防守也堪称是悲剧。对于这样的表现,范德维奇也自有看法。“伤病一部分原因,而另一方面,易在投篮方面仍显得不太稳定。“他说道。

  “当他在球场上时,他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同时他还得成为一名优秀的篮板手。“范德维奇继续说道。“此外在协防方面他也得加以提高,作为一名大前锋,他必须通过自己的提高,成为能在这个位置上为球队做出稳定贡献的球员。”

  阿联本赛季除了膝盖与脚踝外,他还受到了肩伤的困扰。一旦他的伤势痊愈,网队的高层希望他能够像去年夏天那样严格要求自己进行积极训练,以便于进一步提高。“首先他得把身体养好,所以他得先休息一段时间。我想他今年夏天将有不少比赛任务,但训练仍不可落下,因为今年夏天对于他来说将非常重要。他有天赋,有潜力,所以只需把这些潜能都开掘出来就行了。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比赛方式也不一样,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只需找到属于自己的比赛方式。”

  那么所谓易建联的比赛方式是什么?对此范德维奇也提出建议。“他应该选择1-2个比较擅长的投篮点,然后加以练习。而下赛季无论谁执教球队,如果我是易建联,那么我会咨询主教练,应该在哪个点发起进攻,然后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事实上只要专注于几个特定的投篮点,那么在进入比赛后就将会变得信心十足。”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