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榜:魔术最终登顶 火箭升2位篮网避免垫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13日,联盟公布了最新一期,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期的球队实力排名,魔术击败曾分别10次和5次登顶本榜单的骑士与湖人,成为了最后一期实力榜的头号种子。火箭挤进了联盟16强,但是却没有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幸运的篮网则将运气保持到了最后一刻,没有在最后一期的排名中垫底。具体排名如下(括号内为上期排名):

  1、魔术 57胜23负(2)

  周日击败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对魔术来说并不算什么,不过凭借这场胜利,他们成功地获得了对湖人半个胜场的优势。如果他们能在保持这个优势的情况下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而对手还是紫金军团的话,奥兰多人就将拥有去年他们没有的主场优势。至于首轮的对阵,不出意外的话魔术将与山猫碰面,系列赛应该不会很艰难。

  2、骑士 61胜20负(1)

  确保了联盟第一的战绩之后,骑士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慷慨地给小皇帝詹姆斯4场比赛的休息时间。而首轮系列赛,哪怕是只有4场,相信也已经足以让伤愈复出的奥尼尔重新露出自己的鲨鱼利齿。而从这之后的比赛,就会变得有趣很多了。

  3、太阳 52胜28负(3)

  没有哪支球队比太阳更需要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本赛季他们客场面对其它7支西部季后赛球队时仅2胜9负,平均100回合的进攻中,菲尼克斯球队在主场要比客场能多拿8.3分。所以本周剩下的对掘金和爵士的比赛太阳依然需要付出全力,希望这不会影响到他们季后赛的状态。

  4、爵士 52胜28负(4)

  主场经过加时140-139战胜雷霆说明了爵士在基里连科缺席的时间里进攻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但是他们的防守也不得不让人担心。过去27场比赛,首发的马修斯平均每场比赛能为爵士贡献11.7分,命中率达到51%,他或许会成为盐湖城球队的季后赛奇兵。

  5、马刺 49胜31负(5)

  马刺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防守非常糟糕,但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客场斩落了掘金,并且依然是西区唯一一支进攻和防守都排在联盟前10位的球队。永远不要低估这支曾经摘下4个总冠军奖杯的球队,哪怕他们首轮比赛就遭遇湖人。

  6、湖人 56胜24负(7)

  从卫冕冠军自全明星赛后的平庸表现来看,“所有人都想避开湖人”的言论很难被理解。而击杀紫金军团的最好时机无疑是第一轮——在他们还没有找回最好的比赛节奏之前。

  7、老鹰 51胜29负(6)

  亚特兰大球队必须注意了——每年的4月他们的防守都会开始出现问题,这个赛季也不例外:最近他们平均每100个回合的进攻就被对手攻下105.7分。

  8、小牛 53胜27负(10)

  在缺少全队最好的防守球员马里昂的情况下,小牛让灰熊和开拓者加起来只得到了161分,堪称他们的赛季最佳表现。如果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到季后赛,达拉斯人会能走得更远。

  9、开拓者 49胜31负(9)

  虽然周日对湖人取得了胜利,但是开拓者显然并不想在首轮就马上又遭遇卫冕冠军,所以他们会尽量争取不掉到西部第8。星期天受伤的罗伊会在季后赛开始前回来。

  10、雷霆 49胜31负(8)

  比最终排名更重要的是,雷霆要尽快找回他们本来的防守——过去一个月,他们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06.7分,这样的状态在季后赛显然只有首轮出局的命运。

  16、火箭41胜39负(18)

  对太阳的比赛,火箭差点就拿到了本赛季的第42场胜利,不过他们还有机会在最后两场分别面对国王和黄蜂时完成这个任务——在这之前,除了火箭的忠实球迷,有谁会想到这支球队能拿到比失利场次更多的胜利?

  29、篮网 12胜68负(28)

  篮网避免了创造联盟历史最差战绩的尴尬,但是最近一个月他们最大的惊喜是球队新秀威廉姆斯——从3月1日至今,篮网菜鸟平均每场比赛能为球队贡献14.4分6.6个篮板5.5次助攻,上周六,他还在对公牛的比赛中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

  第11至15、第17至28、第30名的球队分别是:掘金(11)、凯尔特人(13)、热火(12)、雄鹿(14)、山猫(15)、公牛(16)、灰熊(19)、猛龙(17)、步行者(20)、黄蜂(21)、勇士(24)、尼克斯(22)、76人(23)、奇才(26)、国王(27)、快船(25)、活塞(29)、森林狼(30)。

  本周表现最好的球队:火箭(3胜1负);

  本周表现最差的球队:猛龙(0胜4负);

  本周涨幅最大的球队:小牛、勇士、火箭(名次+2);

  本周降幅最大的球队:快船、雷霆、猛龙(名次-2)。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