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季后赛仍可当搅局者 火箭竟能左右湖人命运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三场比赛之前,我们都在说火箭队如果发挥的好,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不是没有,但随着客场输给芝加哥公牛巴蒂尔受伤,客场输给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杰弗里斯、希尔受伤,今天主场输给洛杉矶快船马丁受伤,火箭全队上下只有7人可用。阵容上的缺陷就已经让火箭队非常尴尬了,而从战绩上分析情况更不乐观。截止今天所有比赛结束休斯敦火箭和目前排名西部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之间依然存在4.5个胜场的差距,也就是说,在火箭队只剩下11场比赛,开拓者队也只剩下11场比赛的前提下,除非奇迹发生开拓者遭遇7、8连败,否者季后赛的大门对于休斯敦人来说就已经彻底关上。

  那么是不是说火箭队就该彻底放弃,将目光放到今年夏天的选秀和更远的交易市场上呢?话也不能这么讲……

  毕竟现在比赛还有11场,火箭队也还没有彻底被判死刑,尽管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但他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争取能够打出一些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看到希望。而且另一个方面,火箭队并不是草草打完这个常规赛就算了,他们在此后比赛中的发挥,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西部前八名的最终排位。

  从现在西部季后赛球队的排名来看,除了洛杉矶湖人已经基本锁定榜首,其余几支球队的最终排名都有可能产生变化,西部第二达拉斯小牛仅仅领先西部第四犹他爵士0.5个胜场,基本锁定西部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距离西部第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也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也就是说,最后10场左右的比赛里,这些球队的位置都有可能互换,那么火箭队会在这些球队的排名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赛程。

  两天后,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4月1日他们将赴客场挑战马刺,此后还有主场和爵士队的一场比赛和客场挑战太阳,这几场比赛都将会影响到这些球队最终的季后赛排位,比如现在,波特兰特开拓者正在拼命追赶圣安东尼奥马刺避免季后赛首轮碰上强大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他们现在仅仅落后马刺队半个胜场,也就是说开拓者赢球的同时马刺输球,两队就有可能互换位置,所以在4月1日火箭队和马刺队的比赛就显得相当重要,某种程度上讲,火箭队甚至可能决定湖人队季后赛首轮碰上什么样的对手。

  上赛季火箭队就是首轮帮助湖人淘汰掉了开拓者,本赛季湖人队和开拓者之间也多次打的火星四溅,难以想象到了季后赛首轮开拓者还会给湖人造成多大的麻烦,总之从现在的情况看,马刺虽说不好对付,可开拓者对于湖人来说却是个更大的苦手,所以说火箭能够左右湖人命运并不过分,万一卫冕冠军在西部都没能出线,那才真会是一个巨大的笑话呢。

  同样的道理,火箭队和爵士队、太阳队的比赛都会影响到季后赛的格局,所以休斯敦火箭不仅要在此后的11场比赛中锻炼新人,力求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更要好好的扮演这个搅局者的角色。君不见当年勇士队就是靠着小牛队的放水才成就了NBA历史上的第三个黑八奇迹,此番火箭队最后的疯狂会有多少球队受益或者倒霉呢?

  让我们等着看吧。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