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失主场9连胜 平客场虫距欧冠6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07: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4月11日15时),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34轮展开全面争夺,其中一场焦点之战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坐镇主场的利物浦迎战富勒姆。经过90分钟鏖战,利物浦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难耐对手铁桶阵,与富勒姆0-0互交白卷,从而终止了连续27个主场连续进球的记录,各项赛事主场9连胜戛然而止,富勒姆继续客场不胜。

  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58次,利物浦33胜15平10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主场更是28战20胜8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利物浦客场惨败给富勒姆,虽然托雷斯曾经一度将比分扳平,但随后卡拉格和德根的红牌,让红军最终1-3输球输人,同时也结束了连续四场不败的记录。虽然利物浦在交锋中占据上风,但上一次在主场战胜富勒姆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当时利物浦凭借着托雷斯和杰拉德的最后时刻进球,艰难的以2-0取胜。上赛季,利物浦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富勒姆0-0逼平。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各自都在欧联杯进行了一场生死战。利物浦凭借着库伊特、卢卡斯和托雷斯的梅开二度,主场4-1横扫本菲卡,以总比分5-3晋级欧联杯四强,这也是利物浦主场9连胜,其中联赛8连胜;富勒姆晋级四强也同样顺利,做客沃尔夫斯堡,“农场主”仅用了21秒就攻破德甲冠军的城池,最终客场1-0获胜,主客场双杀以总比分3-1晋级,结束了连续8个不胜的记录,但联赛客场已连续15场不胜,唯一的客场胜利还要追溯到本赛季揭幕战,当时“农场主”客场1-0战胜联赛副班长朴茨茅斯。目前利物浦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还有一线希望,富勒姆处于中游,欧战资格无望,保级无忧。

  赛前,双方站在中场圈为希尔斯堡惨案发生21周年进行默哀仪式。第3分钟,杰拉德左侧开出任意球,阿格头球攻门,施瓦泽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用脚挡出丹麦人的射门,富勒姆躲过一劫。第7分钟,杰拉德传球,恩戈格12码处右脚劲射偏出左门柱。第12分钟,马斯切拉诺传球,恩戈格禁区前右侧20码处射门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利物浦前场获得任意球,阿奎拉尼射门被人墙挡出。第16分钟,巴贝尔手球,达夫右路任意球传中,杰拉德第一时间解围。第23分钟,格兰-约翰逊传中,杰拉德远点头球顶到中路,阿奎拉尼停球随后倒钩射门被施瓦泽神奇封出。随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射门再次被施瓦泽成功化解。1分钟后,巴贝尔传中,阿奎拉尼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27分钟,卡拉格在与萨莫拉抢位置时手球,因而吃到黄牌。第31分钟,阿奎拉尼传给马斯切拉诺,后者30码处突施冷箭,施瓦泽双拳击出。第34分钟,杰拉德传球被阻挡,马斯切拉诺迎球20码处射门偏出左门柱。第40分钟,萨莫拉前场博得任意球,贝尔德25码处射门打在人墙上,这也是富勒姆上半场第一次射门。第45分钟,阿格30码处劲射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占据场上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与富勒姆0-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第48分钟,杰拉德传球被汉格兰德阻挡,阿奎拉尼18码处迎球抽射,皮球被施瓦泽轻松没收。2分钟后,阿奎拉尼在几乎同一个位置接马克西传球后射门,施瓦泽奋力将皮球扑出。随后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阿奎拉尼25码处射门偏出左门柱。第62分钟,杰拉德传球阿格,丹麦人18码处推射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巴贝尔18码处射门被施瓦泽封堵,杰拉德左路再次组织进攻,吉尔吉亚科斯12码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随后贝尼特斯先后用库伊特和贝纳永换下阿奎拉尼和巴贝尔。

  第75分钟,卡格拉禁区前远射被富勒姆防守球员阻挡。随后丹尼-墨菲被换下,利物浦球迷给予昔日红军旧将热烈的掌声。第77分钟,贝纳永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库伊特禁区内左侧接球后传至后门柱,吉尔吉亚科斯头球攻门高出。第79分钟,利物浦再次作出人员调整,用帕切科换下恩戈格。第81分钟,贝纳永左路传球,杰拉德接球后远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第86分钟,贝纳永禁区内左侧传出高球,帕切科凌空抽射被施瓦泽挡出。最终,利物浦在主场与富勒姆战成0-0握手言和,不仅争夺前四无望,欧联杯资格也岌岌可危。

  利物浦出场名单(4-2-3-1):25-雷纳/2-格兰-约翰逊、16-吉尔吉亚科斯、23-卡拉格、5-阿格/4-阿奎拉尼(65’ 18-阿奎拉尼)、20-马斯切拉诺/17-马克西-罗德里格斯、8-杰拉德、19-巴贝尔(72’ 15-贝纳永)/24-恩戈格(79’ 47-帕切科)

  富勒姆出场名单(4-4-2):1-施瓦泽/6-贝尔德、5-汉格兰德、18-休斯、3-孔切斯基/27-格林宁(82’ 17-里瑟)、13-墨菲(76’ 34-迪加戈尔)、20-艾图胡、16-达夫/10-内维兰德、25-萨莫拉(68’ 9-奥卡卡)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