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双加时暴砍两双 两项生涯里程碑他已翻越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0日报道:

  网队今天主场同公牛展开激烈争夺,罕见地打到了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易建联在常规时间里本来有一次能够一投终结比赛的机会,可惜他出手不中,没能够当成英雄。不过即使没有绝杀表现,易建联也迎来了自己的一个生涯里程碑。此役他一共交出15分(13投6中,罚球4中3)、1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3个盖帽,在NBA生涯个人总数据上,易建联的篮板总数完成了破千的大关(1010个),抢断完成了破百(101次),凭借他在最后一个加时中的扣篮表演,网队一口气以127-116战胜公牛,取得本赛季第12场胜利。

  进攻机会寥寥无几,仅篮板勉强安慰

  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在场上表现得并不兴奋,网队的开场进攻也不怎么顺,几次投篮都打了铁,易建联保护了后场篮板,随后几分钟里,网队被打成7-0,好不容易依靠哈里斯罚球才得分。易建联在一次抢球中和“一生之敌”诺阿拼在了一起,被吹了个犯规。5分31秒,易建联又在后场捉下篮板,但网队的快速进攻没有打成,洛佩兹被盖了火锅,错失一次进攻机会。暂停过后,网队卷土重来,李的上篮不中给了易建联机会,他在篮下面对公牛的一众长人仍然力夺篮板,可惜随后自己的跳投不中。此后的比赛易建联再也没有得到出手机会,1分35秒,易建联被换下,他的得分统计上仍然是0。

  得分开始渐入佳境,精彩补扣赚得欢呼

  6分33秒,网队开始将主力全部换上,这时候双方的比分仍然很胶阒着,易建联也回到场上,2分钟过后,易建联的表现机会来了,李外线投篮不中,易建联篮下抢在所有人之前卡到了篮板位置,随后拨起来就把球夺了下来,以闪电般的速度双手将球灌入篮筐!现场DJ大呼易建联的名字,球迷们也纷纷鼓掌叫好。可能扣篮扣出状态来了,此后易建联继续进攻,他在右侧一记移动中的中投出手,球再中!回过来的防守,易建联和洛佩兹组成双塔,将公牛的进攻完全封盖。最后1分钟,邓对易建联犯规,将其送上罚球线,易建联罚球再入2分。上半场结束,网队52-53落后公牛。

  两防守羞辱状元郎,裁判搅局犯规太冤

  下半场比赛易建联打出了强有力的气势。他上来就先在防守端送出一记超级大火锅,令状元郎罗斯的上篮在他面前也是有去无回!此球极大激发了队友们的士气,网队开始打出高能量来。易建联又贡献两个篮板,8分10秒,易建联防守中出其不意将罗斯的球断走,网队第一时间发动快攻,哈里斯将这球的进攻权利交回给了易建联,阿联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两分轻松到手!

  3分半钟,网队继续进攻,易建联防守老米勒时已经提前犯规了,但裁判竟然在米勒突破到篮下并且出手之后才吹易建联犯规,给了2+1的机会,网队对这个球的吹罚很有意见,没想到回过来,易建联进攻时再被吹卡位犯规,这下易建联自己也怒了,无奈中他只能够被换下休息一会。

  连投连中似得分机器,关键出手险成英雄

  由于替补球员们的巨大能量,网队最后一节一直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当末节比赛进行到5分52秒时,易建联重新上阵,结果网队堪称如虎添翼,易建联先是抓下一个篮板,随后进攻端他积极参与,接哈里斯分球易建联中距离张手就扔,球空心入网!紧接着的进攻,网队又给易建联主打,易建联不负重望如法炮制,中投再下两分,扩大了网队的领先优势!此后还有接连进攻机会,不过篮筐没有再给易建联面子。最后2分钟,易建联进攻制造罗斯犯规,让状元相当有意见,随后易建联两罚一中。

  比赛进行到最后关键的1分钟,公牛凭借米勒的追分将落后的分差赶了上来,并完成了反超,暂停回来后,网队把进攻机会交给了易建联,易建联在右侧三分线内一步距离拨起来出手,结果这个球弹在筐上没进!易建联错失一次大好的立功机会!幸好最后的一次进攻洛佩兹补篮成功,网队才有了打加时的机会。

  加时赛

  加时赛易建联依然先发,不过防守端他被老辣的米勒骗了一把,让对手打成2+1。但易建联还在努力保护篮板,抢完后场抢前场,特别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前场篮板,而后他马上助攻李外线扔中三分,顽强的网队从落后7分又将比分迫近并且最终追平了!双方进入第2个加时!

  易建联更加来劲了,在第2个加时中,虽然他先被米勒盖了个火锅,但此后他的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建功,而且在2分18秒时,易建联和哈里斯上演了完美配合,他从底线切到篮下,哈里斯及时传球,易建联空中暴起后双手直灌篮筐!公牛众将一脸沮丧!在叫完暂停回来后,公牛让邓强打易建联,面对他的突破,易建联来了一个就势一倒,裁判果断给出进攻犯规!队友纷纷上来将易建联拉起来,大声鼓励他做得好。最终127-116,网队力克公牛!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