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姚明即使跳出合同 火箭也不会给他6年长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8日报道:

  昨天与灰熊的赛后,姚明在博客上第一次称要在下赛季联手马丁,暗示自己今年夏天不会离开火箭,即使跳出合同,也会跟火箭续约,这可谓给火箭和莫雷吃了一颗定心丸。

  就在《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的个人博客上,一个球迷就说到了一个他自认为是双赢的策略,可以让姚明和火箭都开心的选择。他的建议是,姚明今夏跳出合同,火箭迅速给他一份6年8000万的续约合同,外加和科比一样的交易否决权,也就是霸王条款。

  这位球迷的出发点很明显。由于姚明受过伤,健康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建议火箭不给顶薪,但可以给姚明一项特权,那就是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火箭如果想交易巨人,姚明都有权利否决,就像湖人队的科比一样,保护姚明的利益。

  对此,费根又是怎么回应?

  他说道,姚明已经一年多没打比赛,他还没有在球场展示他是否能够回复原来的状态,而且还不敢确定他下赛季不会遭遇挫折,所以在这些得到证明之前,火箭不会给姚明6年这么长的合同。也就是说,姚明能否回到原来的状态还有待观察,毕竟他经历了重伤,并且做了手术,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比赛,火箭还需要继续观察。

  那么姚明就得好好考虑清楚了,到底是跳出合同,还是不跳出合同。不跳出合同,可以稳稳的得到下赛季1770万的薪金,同时如果在下赛季表现的很好,找回或者接近于原来的状态,那么他明夏依然可以获得一份长约,但是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明夏的劳资协议必然会缩水,会影响到姚明新合同的年限和价值。如果下赛季表现不好,那么会更加影响明夏所获的新合同。

  跳出合同,火箭又不会给6年的长约,而姚明已经表态留守火箭,所以跳出合同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选择。除非姚明跳出合同后,对火箭的续约条件不满,那么他选择离开也不是不可能的。美国媒体《FANHOUSE》就指出,只要姚明今夏跳出合同,即使他本身存在健康风险,很多球队也会愿意给他顶薪,因为姚明的背后还隐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6月底之前,姚明要好好的思索下了……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