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德克应跳出合同? 美媒:告诉老板球员不好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7日报道: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各支球队仍在为季后赛席位以及季后赛排名拼得热火朝天。但这不能掩饰联盟的危机——新一轮劳资谈判。如果劳资双方最终不能就薪水达成一致,那么联盟将在2011年7月1日停摆。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球员的薪水合同会发生很多变数。当然,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天之骄子绝对不会受到劳资谈判的影响,他会在 2010-11赛季开始之前,得到一份他能得到的最大合同,他的这份合同将不会受到2011年新劳资合同的影响。但是对于很多想追逐大合同的年轻球员,一些上了年纪了一线球星,他们未来的那份合同充满变数。

  美国《fanhouse》网站就认为,像诺维茨基、姚明这样球员的下一份合同,将会非常微妙。诺维茨基在成为自由球员前将年满32岁,在此之前他已经在NBA打了3万7千分钟的比赛。那么他可能在接下里得到一份5-6年,价值8000万-1亿的合同吗?

  马克·库班这个夏天都会去思考这个问题。2010-11赛季诺维茨基的薪金将达到2150万美元,但是他可以跳出合同,放弃这最后一年的巨额合同,追逐一份新的多年合同。要知道这个夏天有超过8支球队拥有2000万以上的薪金空间。

  如果诺维茨基在这个夏天跳出合同会怎样?要知道,这个夏天除了薪金空间,还有大牌的自由球员。因此对于年过30的诺维茨基来说,他并不是这个夏天最炙手可热的自由球员。对于网队、尼克斯和热队这样的大户来说,他们只会把诺维茨基当成备胎,就像乔·约翰逊和斯塔德迈尔一样。他们的首要目标肯定是比诺维茨基年轻7岁的克里斯·波什。

  但是考虑到2011年新的劳资合同可能出现变数,诺维茨基不是不可能放弃最后这年的合同,去追逐一份新合同,当做养老金。如果他不这么做,下个赛季他可以赚到2150万美元,但是自己的未来却充满变数。

  姚明现在的情况和诺维茨基非常像,姚明今年29岁,2010-11赛季的合同金额将达到1770万美元。由于姚明近年伤病不断,因此在新的劳资合同条款下,他并不占任何便宜。

  事实上,姚明和诺维茨基一样,都和他们球队的老板交情不浅。换句话说,两位老板要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不断进行思想斗争,究竟是选择自己钟爱的斗士,还是让自己的钱包更加保险。

  而对于姚明和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来说,如果在老板动刀子前先占据主动权,将会置自己于有利的境界。毫无疑问,他们的老板在明年的7月不会有好脸色给球员,那么为什么球员不能先下手为强呢?

  如果姚明和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真的在今年跳出合同,那么在他们不光将获得最大化的利益,同时也可以向联盟的老板们宣告:球员们要动真格的了。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