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六年阔别再次造访 中国赛今夏再度开打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在印第安纳102比133败在步行者手中,胜率重新降到50%。一礼拜后,火箭的赛季画上句号,漫长暑假即将开始。这又将是一个忙碌的夏天,众多火箭球员会接连来到中国参加商业活动,已经确定的有匹克中国行,姚明的慈善比赛,等到10月中旬,整支火箭队将集体来到中国,参加中国赛。6年之后,火箭队将再次造访。

  2004年的那个夏天,姚明衣锦还乡。6年前的对手是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现在,老帅到了火箭,得再来一次中国。火箭的装备经理不用担心在中国找不到无糖可乐了,阿德尔曼不像范甘迪,离开那就活不下去。六年时间,火箭早已物是人非,除了姚明,其他球员都换了。大清早坐在梅陇广场上的麦迪去了纽约,在上海弄堂里淘盗版碟的泰伦卢当上了助理教练,戴着草帽登长城的霍华德在开拓者老当益壮,喜欢上海夜色的泰勒刚在山西打了CBA。据说,六年前,范甘迪许愿一般,在长城上把一颗篮球扔进山谷,现在他将在ESPN的解说台上大话季后赛,据说明年他要复出执教。

  2004年的中国赛形成一股热潮,之后数年,NBA难以复制曾经的影响力,经过数年交涉,火箭终于答应再打中国赛。他们的对手是有易建联的篮网。据说,因为经历过易建联被交易,影响中国赛收视率的尴尬,此次NBA特意指明要求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的球队参加中国赛,以防万一。

  根据医生给出的时间表,姚明从五月起才能开始跑步练习,到了七月开始正式的篮球练习。也就是说,中国赛将是姚明伤停一年多之后的首次正式比赛。和2004年一样,此次中国赛也将有两场,时间初步定于10月中旬。火箭计划于10月11日启程来到中国,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国之旅。这一次他们不会去姚明的家乡上海,比赛被定在北京和广州。因为国际旅行对球员身体影响很大,火箭特意安排提前组织赛前训练营。以往十月一日开始的训练营,也将提前一个礼拜开始。

  对于部分火箭球员来说,中国不再神奇,他们中越来越多人签约中国球鞋企业,其中洛瑞是最新成员。匹克给了洛瑞一份长合同,盼着他能成长为更出色的球员。巴蒂尔更是常客。中国赛之外,姚明和纳什发起的慈善比赛也将在今年夏天再次开打。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