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决赛杜克降服大黑马 蓝魔时隔九年重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全美狂热关注的NCAA总决赛在“大黑马”巴特勒斗牛犬和传统豪强杜克蓝魔之间展开。经过全场激烈的拼斗,分赛区头号种子杜克最终以61-59险胜巴特勒夺冠,这也是蓝魔时隔9年之后的首次捧杯。比赛最后1秒,巴特勒锋卫摇摆人哈沃德远投绝杀失手,大黑马最终与校队历史上的首个NCAA冠军擦肩而过。

  此役杜克三巨头发挥了重要作用,辛格尔得到19分9个篮板3次盖帽,舒耶尔拿下15分6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诺兰-史密斯贡献13分4次助攻,中锋佐贝克得到8分11个篮板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抢下了关键篮板。巴特勒方面,哈沃德拿下12分8个篮板,谢尔文-马克12分5个篮板,马特-霍华德11分,替补尤凯斯10分。

  30年前K帅执掌杜克时年仅33岁,在他执教期间杜克成为了NCAA的典范。巴特勒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今年恰好也是33岁,本届锦标赛巴特勒接连淘汰雪城、德克萨斯州等豪强,在校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了NCAA决赛。

  比赛一开场诺兰-史密斯就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帮助杜克取得6-1的领先,巴特勒前4次投篮则全部偏出。谢尔文-马克接连远投三分中的,戈登-哈沃德和诺雷德也先后跳投得手,上半场还有11分多钟,巴特勒就将比分反超为14-13。但杜克明星辛格尔随即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远投三分命中后又跳投得分。然而辛格尔一人出彩却难以抵挡巴特勒的集体攻势,谢尔文-马克抢下进攻篮板补投得分,威斯雷也控制进攻篮板补投命中,巴特勒凭借篮板球上的优势重新夺回了领先地位。

  随后杜克突然加强了内线防守,巴特勒连续出现失误,舒耶尔连罚带投带领杜克打出8-0的小高潮反超巴特勒6分。巴特勒暂停后1分钟内连砍7分,杜克“三巨头”之一的诺兰-史密斯和舒耶尔马上先后跳投还以颜色。上半场最后时刻,巴特勒替补艾弗里-尤凯斯突然爆发连得5分,上半场结束巴特勒32-33仅落后杜克一分。

  下半场哈沃德一开始就将诺兰-史密斯的跳投封盖,并抢下防守篮板造成佐贝克犯规两罚全中。辛格尔远投三分命中,马特-霍华德上篮得分,双方逐渐陷入僵持状态。下半场进行了不到4分半钟,双方就4次打成平分。舒耶尔补投得手,诺雷德跳投三分做出回应,诺兰-史密斯跟着助攻辛格尔三分中的,杜克三巨头在胶着时刻发挥出了作用。

  哈沃德接连造犯规罚球追赶,舒耶尔连得5分帮助杜克将分差拉大到5分。下半场还有5分多钟,马特-霍华德和哈沃德又连续造犯规罚球,巴特勒顽强的将分差再次迫近。辛格尔跳投命中,诺兰-史密斯两罚两中,杜克在比赛最后1分多钟重新取得5分优势。但随后马特-霍华德连续上篮得手,巴特勒在最后54秒将比分追到59-60。关键时刻辛格尔跳投偏出,然而最后5秒哈沃德也是跳投不中,佐贝克抢到防守篮板并在最后3秒两罚一中,哈沃德三分线外绝杀未果杜克惊险获胜。

  双方首发阵容:

  巴特勒首发阵容:马特-霍华德、威利-威斯雷、戈登-哈沃德、谢尔文-马克、诺雷德;

  杜克首发阵容:佐贝克、辛格尔、朗斯-托马斯、舒耶尔、诺兰-史密斯。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