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决赛:老妇人PK灰姑娘 杜克巴特勒大决战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杜克(1)与巴特勒(5) 之间进行的NCAA全国锦标赛总决赛,就是一场典型的“老妇人Vs灰姑娘”的比赛。

  这不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总决赛,但一支是决赛常客,一支是历史第一次杀入决赛,一支来自豪门林立的ACC联盟,一支球队则如果夺冠将是所处联盟首冠。巴特勒状态上佳如狼似虎,25连胜创造NCAA球队连胜纪录,来自小联盟Horizon的他们好似当年带领奴隶起义差点灭掉罗马帝国的斯巴达克斯,大部分中立球迷都将选择支持这支黑马球队,并且巴特勒坐拥主场之利,整个印第安纳波利斯现在都是他们的球迷。杜克则和足球界的尤文图斯一样,在美国有多少人爱他们就有多少人恨他们,不过杜克老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表示迈克-沙舍夫斯基不在乎总决赛是否得到球迷支持,因为他们依靠实力就能拿到冠军。

  今年的杜克没有超级明星,但他们却又一个强大的精神动力,那就是史密斯,他的父亲德里克-史密斯曾在1980年率领路易斯维尔夺冠NCAA冠军,这位老史密斯却在32岁时因心脏病突发永远离开了当时只有8岁的小史密斯,对于诺兰来说,他毕生的愿望就是延续父亲的脚步再夺冠军。

  巴特勒也是历史上第11支主场争战4强的球队。自1975年的UCLA拿到冠军后,还没有球队在主场赢得过总决赛,但巴特勒希望能够打破这个诅咒。他们拥有很顽强的防守,4强战对手密歇根州立的主帅汤姆-伊佐就为巴特勒的坚韧所折服:“他们配得上一切褒奖,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要和巴特勒对抗,我会成为他们的球迷。”巴特勒是自1985年的维拉诺瓦后,给人印象最深的决赛球队。他们最近5场连续将对手得分压制60分以下,历史上此前只有3支球队做到过这一点,其中2支杀入决赛,其中维拉诺瓦得到冠军。

  不过对手杜克也同样擅长防守并且进攻也名列前茅,在1号种子完胜西弗吉尼亚后,他们每一次进攻可以得到1.45分,却让对手每一次进攻仅得到0.88分。所以说,这将是一场防守大战,一场激烈的拉锯战。这就将焦点从球队这个面转移至球员这个点,双方核心球员的发挥或许会主导比赛的进程。尤其是对于杜克来说,谁能够防守住巴特勒首席得分手戈登-海伍德就成了最大问题。海伍德身高2米06,却有着敏捷的身手和惊人的球商,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5.6分8.3个篮板,锦标赛以来他总是能够制造出巨大的对位优势,以此帮助到球队。不过对于善于应对手而变的杜克,他们有能够与之对位的球员,那就是身高2米03的凯尔-辛格勒,同样的高而不笨并且智商过人。

  决赛对于巴特勒来说,最大的挑战便是对手的“三剑客”琼-舍耶尔、辛格勒以及诺兰-史密斯,这三人上场砍下63分17次助攻12板,命中率合计能过5成。杜克全场78分,这三人就得到了63分,可见他们将会在决赛中扮演攻城拔寨的角色,此前西弗吉尼亚就因没有抵挡住“三剑客”而完败。巴特勒可能派上罗纳德-罗瑞德、沙尔文-马克以及肖恩-范赞特去与三人对抗,他们三人的任务就是利用车轮战阻截史密斯和舍耶尔组成的精英后场。而恰如此前所言,如果双方后场互爆,那么辛格勒和海伍德的对抗将成胜负手。

  一场防守大战最重要的是什么?篮板!杜克争抢进攻篮板排名全国第六,巴特勒则在上一场比赛中依靠过硬的防守篮板保护,完全限制住了进攻篮板排名全国前十的密歇根州立。巴特勒的半场防守以及积极拼抢也许可以削弱杜克在进攻篮板上的威胁,但杜克内线更高更壮,这会让巴特勒防不胜防。

  不过以上所有决赛的要点都可能因为两人的缺席而不复存在,假如海伍德和马克不能出战,那么巴特勒将毫无竞争力可言。上一场比赛,马克因严重脱水而离场,海伍德则因脑震荡而离场,两人有可能因身体原因缺席明天的总决赛。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