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脚踝七年七次受伤 英国首相反对其火线复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鲁尼没事了?

  搜狐体育讯 上周中曼联客场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红魔前锋鲁尼不慎扭伤脚踝,事后弗格森称鲁尼将因伤休战两到三周,不过《每日镜报》等媒体却透露小胖有可能在次回合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复出。不过参照鲁尼在过去七年中的伤病史,或许这样的闪电复出只能起到拔苗助长似的效果。

  过去七年中,鲁尼已经经历了七次比较严重的脚踝扭伤:2003年7月,尚在埃弗顿效力的鲁尼在训练时扭伤脚踝,伤缺2周;2003年9月,鲁尼在对阵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扭伤脚踝,伤缺1周;2004年3月,对阵米德尔斯堡时的脚踝扭伤令鲁尼缺阵4天;2007年2月,已经转会曼联的鲁尼在代表英格兰同瑞士比赛时扭伤脚踝,伤缺10天;同年11月,对阵基辅迪纳摩时的扭伤令鲁尼休战1个月,这也是他因脚踝扭伤而伤停最长的一次;2008年9月,鲁尼在曼联对阵奥尔堡的欧冠小组赛中扭伤脚踝,并因此休战5天;最近一次则是在上周中对阵拜仁的比赛中,按照官方的说法,鲁尼将因此休战2到3周。

  同一部位的不断受伤令很多专家都为鲁尼感到担忧,在兰开夏郡Edge Hill大学任体育疗法高级讲师的前利物浦、桑德兰以及橄榄球队维冈武士队队医的马克-里瑟尔,就详细解释了鲁尼的脚踝扭伤。“踝关节侧韧带由三个部分,以及一个向前的部分组成,而向前的那部分通常是最容易受伤的,当你扭伤的时候,它几乎是必然受损,”里瑟尔表示,“赛后,俱乐部必须尽快固定患处,以免位移加大,造成更大的伤害。回到曼彻斯特,鲁尼的脚踝必须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保韧带周围没有异常,因为有些时候受伤的韧带会脱离骨骼,如果是那样的话,情况就更严重了。”

  至于鲁尼复出的问题,里瑟尔认为:“鲁尼看来是拉伤了韧带,问题是究竟有多严重。如果是一般扭伤的话,休息两到三周就可痊愈,但如果是韧带二级撕裂的话,或许就需要六周。总而言之,鲁尼参加世界杯没有问题,但是过早的让他复出只会加重伤势。”

  此外,还有一个人也不同意鲁尼草率复出,尽管这个不是医学专家,但是他的话显然更有分量,这个人就是英国首相布朗。在一次关于英国经济环境的记者招待会上,布朗形象的将英国经济与鲁尼的踝伤联系在了一起。英国首相说道:“受伤之后不接受治疗,而是从病床上跳下来假装没事,这只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我认为振兴英国经济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所以我们不应该在今年把资本流向海外。”

  “让我这么来解释:我知道鲁尼刚刚受伤,我也知道大家都希望他参加世界杯,但是在受伤之后,你必须接受治疗,这样才能恢复到比赛状态,才能有力气捧起世界杯。国家经济也是一样,我们还没有摆脱困境,如果你在这个时候釜底抽薪,我们只会承受更多伤害。”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