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暴露湖人致命弱点 美媒:湖人今年或遭黑八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30日报道:

  放眼望去季后赛的争夺形势图便会察觉眼前一片混乱,尤其是在西部。湖人自成一家,拿下西部常规赛头名堪称是板凳上钉钉的事情,反观其他球队在湖人身后仍旧混战,甚至乎,他们每一支球队都有可能落到西部第八。而在所有球队的潜意识里,像湖人这样的卫冕冠军固然是要尽量避开。

  马刺队的教头波波维奇肯定是这样想的,他极力敦促他的球队要避免座落西部第八,在首轮便被洛杉矶湖人请回家钓鱼。这个想法可能根植在很多的球队心中——尽可能地久地逃避湖人队,奢望其他球队能够替你将湖人“黑掉”,自己能够越走越远,多拿到点季后赛的奖金。

  如此明哲保身对么?尽早遇上湖人真的比晚点和湖人上演遭遇战好么?NBC体育网的专家给出了另类的答案——

  并非尽然如此,在本赛季,湖人队展现了三点素质:1,当他们状态好的时候,他们能够轻松战胜任何一支球队,可能骑士队是唯一的例外;2,他们可能长时间的陷于平庸或者无激情的状态;3,本赛季湖人队面对逆境的状态不佳,但比赛陷入苦况的时候,更多地会选择放弃。就好比湖人队和火箭队在去年的七场大战那般,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在休斯敦开场打出气势,湖人在整场比赛就显得疲软;拿前两场败走俄克拉荷马城的比赛作为例子,第一节过后湖人队就没有动力了。

  因此,为什么不早点碰上湖人队呢?设想一下,湖人队在西部第一轮就碰上马刺,而后者很可能会给卫冕冠军带来麻烦,在季后赛第一场攻其不备——在08年夏天的西部总决赛马刺就险些做到。一旦拿下比赛,两队就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在西部其他有望进入季后赛的诸强中,除了雷霆,都有过不错的季后赛经验,利用七场大战中的主客场顺序特点,来攻湖人在季后赛伊始的不备,趁机拿下比赛,是他们的必修课。

  的确,进入季后赛之后,作为卫冕冠军,当越接近荣誉,他们的状态必然越勇,去年的季后赛,内线空洞的爵士队让湖人轻松过关,但在季后赛第二轮,缺兵少将的湖人队反而大意失荆州,被对手逼到七场大战。但可以看见的是,到了西部决赛和总决赛,挑战湖人的掘金和魔术都比火箭更强大和更全面,但是他们却分别以2-4和1-4败北,可见越到关键时刻,湖人队的战斗力就越强,经验的有时也就更能体现出来了。

  所以说,对于西部诸强来说,在第一轮迎难而上挑战湖人,虽然很需要勇气,但未尝不是一件坏事。与其等到湖人在五六月份完全进入状态的事后再去会师,为何不试试在相对注意力没有集中的四月份发起挑战呢?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