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负湖人遭赛季最长连败 科比准3双影帝28+1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8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28日报道:

    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西部领头羊洛杉矶湖人。客队拜纳姆、主队马丁、巴蒂尔等人因伤继续休战。结果火箭在首节领先7分的有利形势下,第二节单节输给了对手24分(11-35)!被科比和加索尔联手反超并拉开比分,下半场也无力回天,最终以101-109不敌湖人遭遇四连败,本赛季1胜3负处于下风。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36胜36负,胜率重新跌回50%,落后第八名开拓者7.5个胜场,季后赛仅剩理论希望;湖人54胜19负继续排名西部第一。

    科比一扫昨日打雷霆的颓势,今天14投7中,砍下17分10个篮板9次助攻几乎三双!阿泰斯特只得到7分并险些被阿里扎踢伤,加索尔30分全场最高,奥多姆13分13个篮板,费舍尔15分3次助攻。主队新秀杰梅因·泰勒NBA生涯第一次首发,今天砍下15分5个篮板3次助攻,布鲁克斯26分7次助攻,斯科拉28分10个篮板全队最高,阿里扎9分,海耶斯4分;替补中锋乔丹·希尔伤愈复出得到8分6个篮板,巴丁格6分,洛里3分。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7-34、35-11、27-24、20-32(火箭队在后)。

    比赛刚一开场,加索尔强吃海耶斯,左侧底线转身小勾手投篮命中首开记录!泰勒与斯科拉接连跳投不中,奥多姆上篮、加索尔2+1带领湖人7-2开局完美。虽然小布右翼远投三分立刻还以颜色,但科比接到阿泰助攻高位干拔连续跳投命中,湖人13-9保持领先。此时火箭爆发,打出一波10比5的小高潮,海耶斯底线抛投、布鲁克斯远投三分连续得分,19-18反超湖人迫使对方在第一节还剩5分15秒时请求暂停。暂停后科比吃到个人今天第2次犯规,火箭保持领先;打到首节还剩2分50秒,泰勒成功抢断法玛尔,助攻阿里扎反击扣篮得手,火箭28-22逐渐拉开比分。一次暂停后,乔丹·希尔伤愈复出,斯科拉转身勾手、躲闪上篮连得4分,火箭34-25在最后1分钟拉开比分!法玛尔跳投扳回2分,湖人仍以27-34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场湖人逐渐苏醒,科比重新登场右翼远投三分带领客队打出5比0的小高潮,32-34只落后火箭2分!虽然斯科拉中路转身跳投回敬2分稳定军心,但对方香农·布朗罚球、奥多姆上篮,很快将比分追成38平!打到第二节还剩5分56秒时,科比接到费舍尔助攻突破上篮得手,湖人44-43成功反超1分,火箭有些一蹶不振。一次暂停后,阿泰斯特弧顶投中了一记三分、加索尔空中接力上篮、费舍尔左翼远投连续得分,湖人52-43拉开比分!阿德尔曼叫了一次暂停后,湖人高歌猛进再次打出7比0的小高潮,科比与加索尔连续罚球帮助客队59-43领先16分之多!火箭完全被打懵。第二节最后13秒斯科拉底线跳投扳回2分,但火箭45-62仍落后17分进入中场休息。

    泰勒上半场12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布鲁克斯12分4次助攻,斯科拉10分5个篮板,阿里扎4分,海耶斯4分,替补中锋乔丹·希尔2分3个篮板,巴丁格2分,洛里0分。对方科比半场砍下10分8个篮板6次助攻、阿泰斯特3分,加索尔15分2个篮板,奥多姆8分10个篮板。

    下半场开场后,阿里扎与阿泰斯特开始相互飙分,阿里扎先在右翼投中了一记三分,但野兽立刻在高位回敬一记中投,带领湖人70-54保持领先。但洛杉矶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很快发生了,第三节还剩6分29秒,阿泰斯特在左路一次快速反击中被阿里扎从身后踢到了左侧脚踝,一瘸一拐倒地不起!野兽抱怨阿里扎故意犯规,但明显有表演成分,裁判没有理会他,阿泰很快回到场内并无大碍。之后火箭一直落后15分以上,直到第三节最后3分15秒,小布突破造成奥多姆犯规罚球2次,63-79仍落后湖人16分之多。之后湖人换下了科比、费舍尔等主力,避免再度出现人员受伤,香农·布朗一次右翼远投得手,湖人87-69保持18分优势;加索尔最后17秒罚球2次锦上添花,湖人领先20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基本变成垃圾时间,领先20分湖人打得十分轻松,而此时阿德尔曼暂时换下了小布、阿里扎等主力,看起来要缴枪投降。不过斯科拉仍在拼命追赶,连续罚球、强攻上篮得到此时全队最高的24分,带领火箭81-96只落后15分;打到第四节还剩4分18秒时,又是斯科拉抢断布朗,快攻反击上篮再添2分(28分10板)!帮助火箭87-98只落后11分,又看到一丝追平希望!无奈全队也就只剩斯科拉一人可以得分,时间已所剩无几,随着阿泰右翼跳投、奥多姆,科比彻底被换下(17分10板9助攻),湖人103-90提前锁定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101-109,火箭主场落败。

    湖人队先发: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奥多姆、加索尔。

    火箭队先发:布鲁克斯、泰勒、阿里扎、斯科拉、海耶斯。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