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七粒三分再创纪录 引领反击回应进攻分流说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16: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18日,休斯敦火箭客场107-94战胜孟菲斯灰熊。是役火箭后卫阿隆-布鲁克斯表现出色,全场14投11中砍下3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命中7粒三分球以及三分线上7投7中百分百的命中率,均创下其个人职业生涯纪录,本场的31分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场得分30+。

    源于斯科拉的上佳状态,马丁的稳定发挥,更因为洛瑞、安德森、巴丁格等球员悉数归队,火箭最近的表现异常出色,进入三月他们已经收获5胜2负的战绩。不过对于休斯敦的后场核心布鲁克斯来说,洛瑞、马丁、斯科拉等球员的回归与爆发,却是减少了他的进攻份额。上战对阵掘金砍下31分,亦是他时隔两场斩获20+,时隔8场得分30+。对阵灰熊,梅奥与康利组合的外围不但具备身高优势,而且速度也不输布鲁克斯,不过“小黑豆”依旧在比赛中打出了出色的表现。

    开局不久斯科拉与海耶斯内线连续被盖,布鲁克斯首度出手便在外围飚中三分。尽管对手的双高外围限制了布鲁克斯的发挥,不过他却利用无球跑动,然后在接队友传球后快速投篮出手,或者是加速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分。康利便在首节吃晃,被布鲁克斯骗到一个犯规罚球。第二节中段,布鲁克斯外围接到马丁的分球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小黑豆”在这粒三分之后又助攻马丁外围得分,火箭就此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易边再战,布鲁克斯内突外投连得5分,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然而他的表演还原未结束。第三节3分40秒,海耶斯传球布鲁克斯后反跑篮下,“小黑豆”一个直传塞入禁区,“海爷”接球轻松上篮得分。攻防转换后两人再度打出同样的配合,对手死守篮下,不过布鲁克斯却是一个抛投得分。一分钟后布鲁克斯无球跑动摆脱防守后接到马丁传球,左侧底角手起刀落飚进本场比赛的第三粒三分。投出火热手感的布鲁克斯再难被限制,随后又在外围接到斯科拉的传球再度飚中三分,火箭借此拿下两位数的领先进入决胜节。

    第四节还剩6分07秒,巴蒂尔的再度传出好球,布鲁克斯三分线外接球便投,全场的第六次三分出手又是一个空心入网。至此布鲁克斯三分线上6投6中,这已经追平他此前4次单场命中6粒三分球的纪录。两分钟后海耶斯再度送出助攻,布鲁克斯又是一个远投三分,全场三分球7投7中让他又一次刷新职业生涯纪录,而本场比赛三分球百分百的命中率无疑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奇迹。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14投11中罚球2罚2中,高效的砍下31分,这是他连续第二场得分30+,也是这个赛季首度连续两场得分30+。对阵灰熊的比赛无疑又一次成为了布鲁克斯的纪录之夜,所谓的洛瑞复出、马丁上位、斯科拉爆发,等等的这些会分流布鲁克斯进攻份额的流言,被“小黑豆”用一场MVP球员般的表现不攻自破。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