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仅剩4.9%可能 身处逆境休城遍地英雄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专家亨利-阿波特发表一篇文章,谈及了他对火箭大战掘金的观感,对火箭队的战斗精神大加赞扬,称赞身处逆境的火箭可谓是“遍地英雄”:

  火箭与掘金之战是一场多么重要的比赛啊!掘金队希望在西部赶超湖人、登上西部榜首,而火箭队又处在输一场比赛季后赛希望就更加渺茫一分的情形之下,所以这样一场比赛双方势必刺刀见红。

  约翰-霍林格此前已经计算过,火箭队最终冲击季后赛成功的概率只有4.9%,火箭与掘金这场比赛的某些时段让火箭队看到,他们冲击季后赛的目标还是有点希望可以达到的。

  在火箭队领先之后又被对手反超11分,这时候看上去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就在这个时候,火箭队发起了绝地大反击。我曾经一度也感觉掘金队已经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因为那时候阿里扎的打球方式也像阿泰斯特一样,在没有办法做更多事情帮助球队的情况下开始乱投一气了,甚至还出现了失误,不过后来还是让他蒙中了一球。在这样一场比赛当中,幸运之神最终站到了火箭队一边,火箭队希望在后面冲击季后赛的过程当中,这样的运气能够一直伴随着自己。

  虽然布鲁克斯和安东尼是比赛最后时段相互飙分的最抢眼人物,但是实际上在那之前还有斯科拉的关键打三分也很重要,火箭队还有很多其他英雄,比如说巴蒂尔的积极防守,比如说洛瑞的奋力拼杀等等。在比赛时间仅剩下35秒钟而火箭队领先两分的时候,掘金队的内内在内线获得了很好的位置单打斯科拉,但是斯科拉做出了全场最漂亮的一对一防守,防住了内内的那次进攻,而且奋力拼抢下了那个篮板球,那个时刻斯科拉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旺盛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可以说那个篮板球是全场最为关键的一个篮板球。

  掘金队拥有一名安东尼-卡特这样一位紧要关头能够帮助球队的替补后卫,火箭队同样拥有这样一位人物。在第三节比赛里,火箭队有一段时间几乎没有怎么有效的得分,斯科拉先站出来打破了火箭队的坚冰,然后巴蒂尔尔也用两记关键三分球打破自己的得分荒,就在掘金队去调整适应巴蒂尔外围攻击炮火的时候,火箭队一度看上去有些陷入困境,就在这个时刻洛瑞开始发飙了。洛瑞现在是联盟当中一名作风非常顽强的球员,他登场之后不仅仅用他的强悍防守阻止了比卢普斯的发挥,而且他自己在进攻一端连续两次冲击篮下得手,盘活了火箭队的进攻。在比赛时间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布鲁克斯再度出场替下洛瑞,之后他就打出了他在那场比赛当中的英雄式表现,用几个关键球帮助火箭队拿下胜利。虽然布鲁克斯在最后关头出尽风头,但是洛瑞才是之前在攻防两端帮助火箭队打出关键球,为最后胜利做好铺垫的重要人物,洛瑞的努力也为布鲁克斯赢得了休息时间,让小布在最后关头能够有充沛的体力做最后的冲刺。

 

责编:王琤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